close

Jack's Mannequin-The Glass Passenger.jpg 

 

9362-49897-0

JACK’S MANNEQUINTHE GLASS PASSENGER

傑克的人體模型/透明旅人

 

    AP雜誌評選2008最受期待之新發行,已榮獲4顆半星佳評!

    Something Corporate首腦Andrew McMahon個人樂團計畫!

    Andrew罹患急性淋巴球性白血病痊癒後之康復大作!

 

龐克團Something Corporate首腦Andrew McMahon2004年另起個人計畫,建立Jack’s Mannequin,以Andrew為中心,搭配吉他手Bobby "Raw" Anderson、貝斯手Jonathan Sullivan與鼓手Jay McMillan,團名是Andrew寫給他某位好友罹患白血病的哥哥的一首歌曲「Dear Jack(未曾收錄在任何專輯中)而來的。20056月,剛完成樂團首張專輯“Everything In Transit”製作工作後不久,Andrew就被診斷出罹患急性淋巴球性白血病,所有音樂工作因而停擺並隨即進行化療、甚至引發肺炎,病魔差點取走他的性命,很諷刺的,兩個月後專輯發售,隨然Andrew人還在病床上,但專輯仍得到各界的廣大迴響,獲得各界樂迷的聲援支持,登上告示牌專輯榜No.37。所幸,接受骨髓移植後的Andrew已完全康復。

 

Andrew康復後即在美國22個城市展開【Tour For the Cure】的巡迴演出,巡迴中Andrew替自己創辦的【The Dear Jack Foundation】基金會募到台幣400萬作為癌症研究經費、回饋社會,更參與聲援國際特赦組織所發起的搶救達佛行動,與眾多藝人並列於“Make Some Noise: The Campaign To Save Darfur 援助達佛慈善合輯”計畫中,與Mick Fleetwood共同灌錄約翰藍儂的歌曲「God」,而此新作“The Glass Passenger”裡的作品就是Andrew在這期間結成的。上張專輯的製作人Jim Wirt (Hoobastank)也出任此張專輯製作,首支單曲「The Resolution」傳遞正面思考,以Andrew久違的琴聲啟程、和像是腳步般的鼓聲相襯,更以弦樂點綴,帶起的情緒起伏明顯,帶領你步入明亮的未來。如進行曲般的「Spinning」,潛伏等待契機,待時機成熟一鼓作氣大放異彩;「Swim」形容人生就像在偌大汪洋中求生,唯有毅力與信念方可打破險潮暗礁;Andrew中氣十足的高音、以音符傳遞他滿腹的情感,更絲毫不害羞地以歌詞強調感情力度,雖然多少讓人感到是半自傳式的創作,但他自身的故事並不是他想擴大的話題,即使Andrew的遭遇有很多創作空間。

 

Andrew表示他想寫可以讓聽者可以產生共鳴的歌曲,這是他創作的部份動力,他擷取自身的體驗,將真實感覺譜入歌中,就算沒有遭遇過仍可以在腦中聯想。Andrew更表示他比樂迷還要期待新作的推出,從創作、製作到發行的過程就像結束人生的某個章節,“The Glass Passenger”是Andrew人生旅途中的某一章,當然也有可能是這地球上某個人的人生章節,相信每位聽者都能在裡頭找到自己的故事。2008.11

 

曲目

1.       Crashin

2.       Spinning

3.       Swim

4.       American Love

5.       What Gets You Off

6.       Suicide Blonde

7.       Annie Use Your Telescope

8.       Bloodshot

9.       Drop Out - The So Unknown

10.    Hammers And Strings (A Lullaby)

11.    The Resolution

12.    Orphans

13.    Caves

BONUS TRACK:

14.    Miss Californ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