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 Cale-Roll On.jpg 

 

5186-53226-5

JJ CALEROLL ON

J.J.卡爾/一路搖滾

 

    高齡70歲的搖滾音樂人,睽違5年的首張全新個人錄音室大碟!

    專輯同名歌曲「Roll On」,邀請稱J.J. Cale為大師的Eric Clapton特此擔任吉他演奏。

 

玩搖滾樂很酷很帥,但其實搖滾要經營起來卻不容易,它是個無情殘酷的行業,不斷耗盡著青春年華、無視逐漸年老的身軀,有些人耗盡了大半輩子在搖滾圈打滾也無法佔有一席之地,而真正能夠讓自己的年齡與搖滾樂地位以正比方式成長,那又可謂難上加難,更別說是對搖滾樂發展有什麼深遠的影響,而這位J.J. Cale正是以上條件皆兼具的十足音樂人,不止在搖滾樂獨樹一格,更是影響諸多搖滾界大佬的作曲家。

 

影響了吉他大師Eric Clapton、民謠搖滾大師Neil Young、英國超級搖滾樂團險峻海峽靈魂人物Mark Knopfler、帶動藝術與前衛思潮之華麗搖滾樂團Roxy Music的創建者Bryan Ferry…等多位搖滾巨星人物的J.J. Cale1938年出生,從1958年到至今始終不曾離開過音樂的行列,仍不斷發表作品,他完全不迎合市場,沒有極為亮眼商業排行撐腰,也許這是大多人對他的名字還不甚了解的原因,因為他堅持絕對自我特色,總是那麼清淡、那麼自然、那麼簡單,不用太多花俏襯樂綴飾就能唱進直達人心的感動。混融鄉村、藍調、爵士樂種而自成一格的Tulsa Sound更被拍成紀錄片【To Tulsa and Back: On Tour with J.J. Cale】,讓更多樂迷見識到這位大師低調與一派個性化作風。如今已達高齡70歲的J.J. Cale2006年才與Eric Clapton共同灌錄“The Road To Escondido”,並為他贏得第一座葛萊美音樂獎,而2004年個人錄音專輯“To Tulsa and Back”後,睽違5年的首張全新個人錄音室大碟“Roll On”終於發行,專輯中的歌曲全數由J.J. Cale一手創作,甚至連製作、合音、吉他、鼓、合成器、貝斯等器樂彈奏,幾乎都是他一人於自家的錄音間與好友David TeegardenTulsa的錄音室完成錄音,其中專輯同名歌曲「Roll On」,邀請稱J.J. Cale為大師的Eric Clapton特此擔任吉他演奏,在這張“Roll On”中可以聽到J.J. Cale標榜的Tulsa Sound,有鄉村的愜意自然、也有Scat風格的即興歌唱,整張專輯聆聽起來流暢舒適,相當令人享受放鬆。堅持DIY製作的J.J. Cale,他的音樂不需過度包裝,以最自然,最真實的方式呈現其作品,這是音樂最原始的初衷,這是一向淡於名利、一生與音樂為伍的J.J. Cale用心獻給各位最簡單的音樂感動,並且他還要一路搖滾到底。■2009.03

 

曲目

1.       Who Knew

2.       Former Me

3.       Where The Sun Don’t Shine

4.       Down To Memphis

5.       Strange Days

6.       Cherry Street

7.       Fonda-Lina

8.       Leaving In The Morning

9.       Oh Mary

10.    Old Friend

11.    Roll On

12.    Bring Down The Curt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