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ocupine Tree-The Incident.jpg 

 

1686-17857-2

PORCUPINE TREETHE INCIDENT (2CD)

刺蝟上樹樂團/事變 (2CD)

 

l 成軍20餘年的前衛搖滾大團,2009年最新唯美與暴發力兼具的藝術大作!

l 融會前衛搖滾金屬、新迷幻、實驗搖滾、藝術搖滾等風格,AMG率先祭出三顆半星評價。

 

Porcupine Tree靈魂人物Steven Wilson自青少年時期即開始學吉他與鍵盤,與AltamontKarma等地下樂團合作,從他們身上學到前衛、工業與迷幻之聲,並對於前衛金屬著迷不已,曾利用鍵盤多樣音色,創作彈奏編排多齣瑰麗戲碼。1987年和歌手Tim Bowness組成No-Man的同時,Porcupine Tree也順時誕生。1991年發行首張專輯“On The Sunday Of Life...”,大膽創作出四組故事,延伸每段十餘分鐘的情節,贏得獨立樂界的一致好評。接著,在前英國樂團Japan鍵盤手Richard Barbieri、貝斯手Colin Edwin加入後的1993年專輯“Up The Downstair”,被Melody Maker譽為迷幻經典、NME讀者票選為年度最佳榜首,稍後,No-Man的巡迴樂手Chris Maitland也加入成為樂團正式鼓手。2000年,簽入主流大廠陸續推出兩張登上各國流行排行榜大碟“In Absentia”與“Deadwing”(鼓手已換上Gavin Harrison),2007年轉入Roadrunner旗下出版的“Fear Of A Blank Planet”,得到美國#59、英國#31、德國#21佳績,創下Porcupine Tree最優的商業銷售紀錄,在主流市場留下卓越的成績,也是少數經歷20多年依然屹立不搖的前衛搖滾大團。

 

2009年成軍屆滿22年的Procupine TreeRoadrunner旗下發行了此樂團的第10張錄音室專輯,因為2008Wilson獨自錄製完成的個人專輯“Insurgentes”的關係,間接也影響到“The Incident”整體風格,偏向更加深沉、黑暗的一面,另外也因為Wilson曾路過一起意外交通事故、並在現場感受到事故的往生靈魂來到他副駕駛座,因此靈感乍現。不論事實與否,Wilson的確因為這種殘酷又令人震驚的社會事件,而感到相當衝擊,進而產生新專輯意圖傳達的意念,以「Incident事變、事故」這個帶著無情、使人分離的字詞,做為專輯名稱,並分為12個樂章,取樣於過去大小則社會事件與自身經驗,為寫作題材與超現實的音符編織,完美串連成一部具有整體性、同時可分割探究的事件簿,其中被Wilson稱為專輯主旨、以木吉他慢慢劃開一道時空細縫,有著無奈的詞句與戲劇性的激動器樂的單曲「Time Flies」,十分過癮卻也感傷。Porcupine Tree可說是最難以定位劃分的當代樂團之一,無論是Progressive Rock/MetalNeo-PsychedeliaExperimental RockArt RockNu-Prog亦或硬式搖滾,都在Porcupine Tree的手下雕塑成一支支華美、威力強大並兼具意涵的音樂藝術作品。同時另收錄Porcupine Tree200812月錄製的四首歌曲,為與“The Incident”劃分區隔故放置於CD2。■2009.10

 

 

§ §

CD 1: The Incident

  1. Occam’S Razor
  2. The Blind House
  3. Great Expectations
  4. Kneel And Disconnect
  5. Drawing The Line
  6. The Incident
  7. Your Unpleasant Family
  8. The Yellow Windows Of The Evening Train
  9. Time Flies
  10. Degree Zero Of Liberty
  11. Octane Twisted
  12. The Séance
  13. Circle Of Manias
  14. I Drive The Hearse

CD 2:

1. Flicker

2. Bonnie the Cat

3. Black Dahila

4. Remember Me L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