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ier Baumont-Bach Six Concertos After Vivaldi.jpg 

 

2564-68966-5

OLIVIER BAUMONTBACH: SIX CONCERTOS AFTER VIVALDI

鮑蒙 (大鍵琴)/大鍵琴家鮑蒙的藝術 () 巴哈改編韋瓦第之大鍵琴協奏曲六首

l   慶祝今年滿五十歲的法國大鍵琴家鮑蒙之系列錄音。

l   本片鮑蒙採用一部仿自一七三五年代德國Silbermann學校的古大鍵琴的現代琴來演奏,依此重現巴哈使用的雙排大鍵琴音色。

 

法國大鍵琴家鮑蒙曾先後獲得巴黎高等音樂與舞蹈國立學院的大鍵琴和室內樂演奏大獎,師承Kenneth GilbertHuguette Dreyfus兩位名家,並獲荷蘭大鍵琴家雷翁哈特多次邀請前往科隆主持大師班。他專精於法國巴洛克時代的大鍵琴詮釋,所灌錄的庫普蘭和拉摩大鍵琴作品全集,是近代最受到讚揚的法國巴洛克時代大鍵琴錄音。和很多大鍵琴家都是先學鋼琴再學大鍵琴不同,鮑蒙從一開始習樂所彈的就是大鍵琴,這正是作為法國人對於祖先音樂驕傲的具體呈現,因為他一家人全都熱衷於法國十七、八世紀的歷史。在巴黎音樂院的大鍵琴和室內演奏兩個項目都是第一名畢業的,一九六零年出生的他,錄音數量並不多,總數只有四十張,其中光是拉摩和庫普蘭大鍵琴作品全集就佔掉大半。可見他即使成為知名大鍵琴家,還是非常忠於自己對法國巴洛克音樂的那份熱忱,很少分心在樂派上,目前是巴黎音樂院大鍵琴教授的他,今年正好滿五十歲,多年來始終只在華納錄音的他,因此獲得唱片公司以這一系列錄音獻給他,以慶祝他的生日。

 

韋瓦第的作品三號十二首小提琴協奏曲集「音樂的靈感」(L’estro armonico)在一七一一年出版,巴哈從這十二首協奏曲中選了五首來改編,供大鍵琴獨奏來使用,日後他又加了四首韋瓦第協奏曲改編曲,這就是日後我們所熟知的巴哈韋瓦第改編曲。這份一九九八年的錄音中,他採用的是一部仿自一七三五年代德國Silbermann學校的古大鍵琴的現代琴來演奏,目的是要重現巴哈所使用的雙排大鍵琴音色。■2009.11

 

§ §

  1. Concerto n° 5 en Do majeur BWV 976 : Allegro
  2. Concerto n° 5 en Do majeur BWV 976 : Largo
  3. Concerto n° 5 en Do majeur BWV 976 : Allegro
  4. Concerto n° 7 enFa majeur BWV 978 : Allegro
  5. Concerto n° 7 enFa majeur BWV 978 : Largo
  6. Concerto n° 7 enFa majeur BWV 978 : Allegro
  7. Concerto n° 1 en Ré majeur BWV 972 : Allegro
  8. Concerto n° 1 en Ré majeur BWV 972 : Larghetto
  9. Concerto n° 1 en Ré majeur BWV 972 : Allegro
  10. Concerto n° 9 en Sol majeur BWV 980 : Allegro
  11. Concerto n° 9 en Sol majeur BWV 980 : Largo
  12. Concerto n° 9 en Sol majeur BWV 980 : Allegro
  13. Concerto n° 4 en Sol mineur BWV 975 : Allegro
  14. Concerto n° 4 en Sol mineur BWV 975 : Largo
  15. Concerto n° 4 en Sol mineur BWV 975 : Giga : presto
  16. Concerto n° 2 en Sol majeur BWV 973 : Allegro
  17. Concerto n° 2 en Sol majeur BWV 973 : Largo
  18. Concerto n° 2 en Sol majeur BWV 973 : Allegro
  19. Italian Concerto in F major BWV971 : I Allegro
  20. Concerto Italien BWV 971 : 2ème Mvt : andante
  21. Italian Concerto in F major BWV971 : III Pres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