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ter, Paul And Mary-Peter, Paul And Mary With Symphony Orchestra - The Prague Sessions.jpg 

 

8122-79812-6

PETER, PAUL AND MARY WITH SYMPHONY ORCHESTRA THE PRAGUE SESSIONS

彼得,保羅與瑪麗與捷克國家管弦樂團 布拉格錄音 

l   60年代風靡全球的清新民謠天團團員Mary Travers逝世紀念專輯!

l   精選樂團之前的14首現場演唱錄音,配上捷克國家管弦樂團演奏融合,另特別收錄Mary生前要求,在她追思會上播放的美國作曲家Samuel Barber的作品「Adagio For Strings」!

 

1961年成立於紐約的民謠三重唱Peter, Paul And Mary(以下簡稱PP&M)Peter YarrowPaul StookeyMary Travers所組成,在60年代擁有多首暢銷曲;吉他伴奏清新的曲風加上優美的和聲,使他們在臺灣也有極高的知名度。60年代初期,除新興不久的搖滾樂之外,流行歌壇也吹起一股民謠復興運動風,試圖重振Pete SeegerThe WeaversKingston Trio的民謠黃金時期,尤其此時英國的披頭旋風尚未刮到大西洋西岸,因此在貓王的搖滾樂與披頭四夾縫中,民謠的確又流行了一段時間,而Joan BaezBob DylanPP&M便在這波浪潮中佔有重要地位。從臺灣以前的老式情歌選輯中就可常看到PP&M的許多歌曲,包括「Lemon Tree」、「Puff (The Magic Dragon)」、「500 Miles..等,都是大家最耳熟能詳的歌曲。雖然在70年代PP&M曾各自分道揚鑣,分開長達8年,但在1978年復出後聲勢依然,並陸續入主歌唱名人堂、詞曲創作名人堂,直到2009年的916Mary Travers因為化療的併發症逝世,享年72歲,PP&M才正式劃下休止符。

 

這張“Peter, Paul And Mary With Symphony Orchestra The Prague Sessions”,是Mary Travers還在世的時候就已經在企劃的專輯,隨著Mary病逝,企劃也暫時停擺,由碩果僅存的兩老PeterPaul繼續完成,並以此向一生的好夥伴Mary致敬。由曾接任Rachael Yamagata專輯製作的Kevin Salem擔任製作人,並和PP&M合作30多年的編曲家Robert Decormier(本身也是一位民謠歌手、指揮,同時也是PP&M的良師益友,在此張專輯身為指揮)遠赴捷克與捷克國家管弦樂團進行錄製。特別的是他們選出的是14首過去3040年間PP&M的現場演唱錄音(14首全都選自不同的演唱會現場錄音),將此現場錄音再配上管弦的編曲、捷克國家管弦樂團的演奏,獨特的作法創造出絕佳的效果,Peter表示管弦編曲的加入,讓PP&M的歌聲與管弦器樂相輔相成。另外捷克管弦樂團也應Mary生前的要求,特別錄製了在她追思會上播放的美國古典作曲家Samuel Barber最有名作品「Adagio For Strings」來完成她的遺願。就連2004年為PP&M撰寫套裝“Carry It On”的文字介紹而受葛萊美獎提名的音樂文字作家Barry Alfonso也承認,其在聽完此專輯時也不禁感動地落淚,聽見Mary的聲音就彷彿感覺她還在這世上,在人們的身邊。■2010.03

 

§ §

  1. Weave Me The Sunshine
  2. It’s Magic
  3. Some Walls
  4. Don’t Laugh At Me
  5. The Kid
  6. Leaving On A Jet Plane
  7. Light One Candle
  8. Jesus On The Wire
  9. Day Is Done
  10. Puff, The Magic Dragon
  11. Greenland Whale Fisheries
  12. 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
  13. Blowin’ In The Wind
  14. This Land Is Your Land
  15. Adagio For Strin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