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clipse (Score) 暮光之城:蝕 電影配樂.jpg  

 

5249-81565-2

HOWARD SHORE: THE TWILIGHT SAGA: ECLIPSE - THE SCORE

暮光之城:蝕 電影配樂

    三座奧斯卡、兩座金球、四座葛萊美獎加持的【魔戒】系列電影配樂家Howard Shore執筆譜曲,編寫出截至目前為止情緒最牽動聽者情緒,刺激起伏的音符!

    特別運用原聲帶中Metric樂團為【蝕】特別量身創作的歌曲Eclipse (All Yours)」主要旋律,摻入配樂中,令人為之驚喜!

 

獲選美國圖書館協會的青少年十大最佳叢書之一的【暮光之城】,是由美國人氣名作家史蒂芬妮˙梅爾所創作,推出之後在美國各大書城成為排行榜座上常客,並蟬聯143週《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書中所描寫的吸血鬼與人類之戀的禁忌內容,受到全球女性書迷的愛戴,因而片商將小說改編為電影上映,更加引起熱烈的討論聲浪,全球還因此燃起吸血鬼瘋潮。電影中三位飾演吸血鬼、高中生女主角、狼人的新生代男女演員--羅伯派汀森、克莉絲汀史都華、泰勒洛特,也因此人氣暴升,成為YA世代中最受歡迎的偶像。繼第二部曲【新月】之後所緊接開拍的三部曲【蝕】,由新銳英國電影導演David Slade執導,將首部曲【無懼的愛】中的反派--維多利亞帶回故事主軸,使得狼人與庫倫家族首次合作,要聯手對抗欲向貝拉復仇的維多利亞所建立起的新生吸血鬼軍團。此外,愛德華、貝拉、雅各的三角關係也在【蝕】中逐漸明朗,貝拉也即將面臨生或死的選擇。

 

【暮光之城:蝕】的配樂,特別邀請到加拿大籍名配樂大師Howard ShoreShore畢業於音樂名校柏克利音樂學院,1969年至1972年曾於加拿大樂團Lighthouse任職管樂樂手、為電視節目製作音樂、1975年之後的五年時間,Shore在美國NBC長青知名節目Saturday Night Live週末夜現場擔任第一個攝影棚現場演奏樂團的音樂總監,並於1979年接手了加拿大驚悚電影代表導演David Cronenberg大衛柯能堡的【The Brood嬰靈】配樂工作,此後除了1983年的【The Dead Zone神鬼禁區】之外,大衛柯能堡的所有電影作品配樂都出自Shore一人之手,包括【雙生兄弟】、【裸體午餐】、【變蠅人】、【超速性追緝】、【暴力效應】等12部大衛柯能堡的作品。就在眾人對於Shore只擅長驚悚電影領域的配樂的印象加深之際,Shore接任了【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的配樂,使得Shore開創了他在業界主流的成功,此片讓Shore得到金球獎與奧斯卡金像獎的雙提名,也抱走他的第一座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配樂獎”,而後來的【魔戒二部曲:雙城奇謀】、與【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也都交付給Shore製作,其中【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不僅再替他拿下一項金球獎(“最佳原創配樂獎”)、兩項金像獎提名(“最佳原創配樂獎”、“最佳原著歌曲獎”),也如願將三座獎項抱回家,2004年,Shore再以【神鬼玩家】拿下一座金球獎“最佳原創配樂獎”。如今,Shore經手的電影配樂已累積將近50部,其他知名的電影配樂還包括導演Jonathan Demme【費城】、【沉默的羔羊】、以及Martin Scorsese的【紐約黑幫】、【神鬼無間】等…2005Shore也因為他對電影音樂的貢獻,受到美國歷史悠久的國家電影評論協會頒發終生成就獎。

 

此次,在【暮光之城】系列最緊張、劇情最為轉折的【蝕】,能夠請到Howard Shore為本片執筆譜曲,編寫出截至目前為止情緒最牽動聽者情緒,刺激起伏的音符,又必能再度讓【暮光之城】帶出最新氣象的配樂面貌。另外,特別是在「Compromise / Bella’s Theme」、終曲「Wedding Plans」等以貝拉為主要的配樂中,也可以聽見在原聲帶部份Metric樂團特別受導演要求為【蝕】量身創作的歌曲Eclipse (All Yours)」的主要旋律摻入其中,令人為之驚喜!■2010.07

 

※曲目※

  1. Riley
  2. Compromise / Bella’s Theme
  3. Bella’s Truck / Floria
  4. Victoria
  5. Imprinting
  6. The Cullens Plan
  7. First Kiss
  8. Rosalie
  9. Decisions, Decisions
  10. They’re Coming Here
  11. Jacob Black
  12. Jasper
  13. Wolf Scent
  14. Mountain Peak
  15. The Kiss
  16. Jane
  17. As Easy As Breathing
  18. Wedding Pla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