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62-49345-2
 
艾拉妮絲莫莉塞特 / 原味小碎藥丸 紀念專輯                            
Alanis Morissette / Jagged Little Pill Acoustic
 
◆ 完整收錄“小碎藥丸”專輯12首經典曲目的新鮮原味版
◆ 帶領所有搖滾靈魂,體驗原味的新鮮與感動
 
她不想壓抑內心的不滿,她不願粉飾內心的不安,有啥不爽的或是痛徹心扉的事,就寫下來,唱出來,這就是艾拉妮絲莫莉塞特的搖滾態度。1995年的夏天,她以首張大碟“Jagged Little Pill/小碎藥丸”在流行樂壇投下了一顆震撼彈,她的專輯瞬間成為那個世代年輕人宣洩情緒的共同出口,而她那份'做自己、超自在'的唱作風格更是牽動了一波'女聲搖滾'的浪潮,影響力之大,就連艾薇兒都公開表示“小碎藥丸”是她最喜歡的專輯。
艾拉妮絲以“小碎藥丸”締造了全球超過3000萬張[*其中包括美國的1400萬張]的銷售天量,一舉刷新女藝人首張專輯的最高銷售記錄,專輯總計推出6首單曲,其中「You Oughta Know」、「Hand In My Pocke t」、「Ironic」等3首單曲蟬連全美現代搖滾榜的冠軍,而「Ironic」同時與「You Learn」、「Head Over Feet」等單曲打進了流行單曲榜TOP 10。艾拉妮絲也以專輯與單曲「You Oughta Know」席捲1996年葛萊美獎,囊括年度專輯、最佳搖滾女歌手、最佳搖滾專輯、最佳搖滾歌曲等4座大獎,她更是年度專輯獎項中歷來最年輕的得主[*21歲]。「小碎藥丸」亦被Billboard雜誌圈選為90年代的最佳專輯。
10年前,“小碎藥丸”改變了艾拉妮絲的人生,同時也牽動了許多人的人生,10年後,艾拉妮絲帶著全新的心情回到了“小碎藥丸”的情緒現場,希望以一種更趨成熟、內斂的感覺去為這些歌曲尋找另一個情緒的抒發。艾拉妮絲找回當年的製作人Glen Ballard,兩人一起透過acoustic的製作方式,重新灌錄此張經典大碟,榮耀這個搖滾樂史上的輝煌成就。
2005年“原味小碎藥丸”正式豋場,10年前錄製專輯時的亢奮心情不再,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心情沉澱,艾拉妮絲透過簡單的編曲,還有鋼琴、風琴、曼陀林、響葫蘆等各式各樣的原音樂器的伴奏,讓歌曲本身的情緒在沒有過多樂器的包裝下赤裸的袒露在樂迷面前。原本怒氣沖天的「You Oughta Know」在拿掉電吉他,換上原音吉他後,隱藏在怒意之下的那種心力交瘁的心情就浮上來了;先前顯得憂心忡忡的「Hand In My Pocket」在簡化了一些合弦後,增添了甜蜜、愜意的韻味;本來感覺有些沉重的「You Learn」也變得釋懷多了,甚至多了笑看人生'的意味;當年被認為是專輯中最具諷刺風格的「Ironic」,如今卻意外發現,此曲其實是揭露了她年輕時對未知的疑慮性格;而原先就很甜蜜的「Head Over Feet」,也在她找到了親密伴侶後,流露出濃情密意!專輯同時收錄隱藏式曲目「Your House」,這是描寫當年剛搬到洛杉磯時所發生的一段感情心事。
雖然,抽掉了帶電的樂器,但回歸原音原味,歌曲的情緒依然強烈,而且還變得更加清晰了!
 
曲目
 
1.            All I Really Want
2.            You Oughta Know
3.            Perfect
4.            Hand In My Pocket
5.            Right Through You
6.            Forgiven
7.            You Learn
8.            Head Over Feet
9.            Mary Jane
10.         Ironic
11.         Not The Doctor
12.         Wake 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