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回的網路週記,要告訴大家「城市琴人」丹尼爾(Daniel Powter)新專輯的名稱來由,以及他與目前在樂壇炙手可熱的女音樂人琳達派瑞(Linda Perry)合作緣起。

 

(丹尼爾的音樂與外型都脫胎換骨)

 

丹尼爾的新專輯叫做《墜入琴網》(Under the Radar),從英文原文字面來看是「在雷達之下」,這個名字乍看之下,還真讓人墜入五里雲霧裡、摸不著頭緒,到底他為何要為專輯取這個名字呢?

 

他親自為大家解答了這個迷津:「想出這個名稱是因為推出第一張專輯的時候我很興奮,但歌曲受歡迎的程度遠超過我,我是指【Bad Day】這首歌一推出就大受歡迎,我都還沒紅呢!所以我覺得我追它追得好辛苦,雖然那首歌大紅大紫,我卻沒有因為它而打響名號,所以我的經紀人蓋瑞老是說他總說我是在雷達之下,我覺得很妙,因為我的生活就是如此,我想我是有點不為人所知,或許在宣傳方面我並沒有盡全力,不過第一張專輯真的很難適應,我的第一張專輯大多是在我家完成的,比方說【Bad Day】就是在我爸媽的客廳唱的,我心想這是我做的專輯,我做的是客廳專輯,想不到它居然一推出就爆紅,我只好順著情勢去做,剛開始我確實調適不過來,不過這次我已經調適得很好了。」

 

誰想得到在客廳錄製的歌,在全世界爆紅,而他經過長期各地的宣傳與巡演後,曾一度腸枯思竭、靈感殆盡,直到他後來跑到一間地處貧民區的小錄音室,靈感才逐漸回到他的指尖,他花了兩週寫出《Best of Me》、《Whole World Around》、《Still the One》與《Not Coming Back》等歌曲,他又開始愛上創作的過程。不過,到底專輯幕後最重要的操盤手,到底該找誰呢?他想到了「她」--「4 Non Blondes」(他們的代表作就是那一首被全世界唱到翻《What’s Up》)的前主唱琳達派瑞(Linda Perry)。

 

琳達派瑞經手超多暢銷單曲,她曾為關史蒂芬妮(Gwen Stefani)寫《What You Waiting For?》、克莉絲汀(Christina Aguilera)的《Beautiful》,以及紅粉佳人(Pink)的《Get the Party Started》等歌曲。

 

丹尼爾對琳達派瑞讚不絕口,他第一次聽到克莉絲汀的《Beautiful》時,被歌曲中純淨又反璞歸真的情懷深深吸引,於是他主動找上琳達派瑞,沒想到琳達劈頭就老實不客氣地說,她不喜歡他的首張專輯,還大剌剌地問:「你要什麼?」丹尼爾回想當時:「聽她這麼一說我就愛上她了,她是個直來直往的性情中人,我感覺到她有種不可思議的能量。」於是他拿出手頭上已經做好的東西,放給琳達派瑞聽。

 

沒想到她聽了之後,當下便允諾丹尼爾,要為他製作新專輯,兩人在錄音室磨了七個月,他將琳達形容為他的心靈導師,透過音樂的交流,他彷彿經歷了一場身、心、靈的洗禮,他說道:「能跟她合作,一起待在錄音室七個月,讓我感覺神奇、痛苦、難過、快樂、辛苦跟好玩,這張專輯的不同之處在於…這次我跟女性合作,感覺跟男性合作不同,因為女性更能深入探究我的歌詞,我跟琳達就是如此,我們共同追求心靈成長。」

 

他們錄製的第一首歌,就是8/17在台灣飛碟電台首播的《Best of Me》。丹尼爾表示他常想:「我是哪裡不對勁?」、「為什麼我不懂別人在想什麼?為什麼只有唱歌時,我才覺得別人歡迎我?」於是琳達鼓勵他寫出心中想說的話,「Take me for who I am / Leave me for who I am / But This is the Best of Me, The Best that I am.」便是他的心聲,歌中帶著一種救贖與釋然的味道。

 

想知道丹尼爾更多新專輯裡「痛並快樂著」的心路轉折內幕,請看下週週記。

 

《墜入琴網》專輯預購8/15已經起跑,預購贈品為丹尼爾在台灣的全球獨家演唱畫面,各大唱片行搶購中!



 

 

      哪裡聽 8/17 飛碟電台首播最新單曲《Best of Me

 

      哪裡看 丹尼爾超帥《Next Plane HomeMV熱播中

                                                                                                                                                                 

      專輯發行倒數 :  9/16 隆重發行再等30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