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納國語歌手齊聲為娜姐發聲~

9/14起到9/24 (週末除外)每天推出一位華納國語歌手為各位推薦一首他們心目中「世紀天后」瑪丹娜的【娜經典】,並且與大家一起回顧瑪丹娜經典MV!!

!更新!0924 FIR-沁VS娜經典

 0923方大同VS娜經典

 0922郭采潔VS娜經典 

0921蔡依林VS娜經典

 0918 FIR-陳建寧VS娜經典

0917黃小琥VS娜經典

0916蕭敬騰VS娜經典

0915 FIR-飛VS娜經典

0914蔡淳佳VS娜經典

0924 FIR-VS娜經典

阿沁說即使在忙也要加入推薦瑪丹娜經典歌曲的行列,他心目中最值得推薦的【娜經典】 - Hung Up

   

關於HUNG UP心神不寧 [2005]

Hung Up」是瑪丹娜懷念1980年代初期泡舞廳時光的作品,當時,她經常跑到位於紐約市第38街上的Danceteria舞廳,沉浸在迪斯可與電子舞曲的世界。「Hung Up」這首歌的主旋律取樣了阿巴合唱團(ABBA)1980年年初風靡全球的迪斯可名曲「Gimme! Gimme! Gimme! (A Man After Midnight)」,同時也放進了瑪丹娜在80年代出道當時充滿快樂主義的電子舞曲風格,歌曲在非常80的舞曲時尚之外,還用計時器的滴答聲響來浮現歌詞中所描寫的情感關係中對於時間流逝的緊張感覺。這首單曲累計在45個國家勇奪排行冠軍,列為金氏世界紀錄史上蟬聯最多國家排行榜冠軍的單曲。歌曲曾被選為熱門影集【CSI犯罪現場:邁阿密】的開場曲。

0923方大同VS娜經典

即將要在台灣舉辦演唱會的方大同,特別越洋錄製他心目中最值得推薦的【娜經典】 - Music

   

關於MUSIC音樂聖堂 [2000]

Music」是瑪丹娜與法國前衛派電子舞曲製作人情色米兒威斯(Mirwais)所進行的一趟歐式舞曲奇幻大冒險,兩人竭盡所能的呈現出舞曲所能帶來的感官刺激,同時也把過往的舞曲節奏元素與充滿未來感覺的電音舞曲做了一次綿密的融合,創造了一首跨越不同舞曲時空的動感時尚。瑪丹娜在音樂錄影帶中請到電影【芭樂特】的男主角沙夏巴朗柯罕(Sacha Baron Cohen)一起穿梭洛杉磯夜店狂歡,音樂錄影帶中同時穿插了一段充滿70年代黑人警探片人物造型設計感覺的動畫,這段動畫中的霓虹燈招牌還出現了「Lucky Star」、「Material Girl」等多首暢銷曲的歌名。「Music」在英、美、歐洲、澳洲20個國家的排行榜蟬聯冠軍,同時也獲得葛萊美獎年度唱片的提名。

0922郭采潔VS娜經典

水女孩郭采潔雖然最近都忙碌的拍戲,可是還是要向大家推薦她心目中最值得推薦的【娜經典】 - Take A Bow

   

關於TAKE A BOW謝幕 [1994]

Take A Bow」是瑪丹娜歌唱生涯中蟬聯全美熱門單曲榜冠軍週數最久的一首單曲,這首由她與葛萊美獎製作高手娃娃臉(Babyface)攜手創作、製作與合唱的節奏藍調情歌在熱門單曲榜中連續7週冠軍,這首歌是1995年全美最暢銷的單曲,當年首播第1季的熱門影集【六人行】,就在瑞秋跑去機場向羅斯表達愛意的這場戲使用過這首歌。音樂錄影帶在西班牙的安達魯西亞(Andalusia)自治區的安特克拉(Antequera)鬥牛場進行拍攝,瑪丹娜在影帶中演出渴望得到鬥牛士男友關愛的貴婦,音樂錄影帶在1995MTV音樂錄影帶獎中勇奪『最佳女歌手影帶獎』。

0921蔡依林VS娜經典

亞洲天后蔡依林專程推薦她心目中最值得推薦的【娜經典】 - Vogue

   

關於VOGUE風尚 [1990]

Vogue」在英、美等30多個國家的排行榜蟬聯冠軍。「Vogue」除了代表時尚風格之外,它也是一種源於1930年代紐約哈林區的舞步,這種舞步的靈感是來自於模特兒拍照時搔首弄姿的動作,這種舞步結合了身體曲線與肢體動作所呈現的靜態美與動態美,後來這個舞步慢慢的與其它藝術與文化融合,延展成一種潮流風尚。瑪丹娜一方面在音樂錄影帶中由她與眾多模特兒擺出瑪麗蓮夢露、馬龍白蘭度、詹姆斯狄恩、金凱利、葛麗絲凱莉等好萊塢影星的招牌動作或是拍照時的經典風采模樣,定義「Vogue」這個字的意涵,另一方面也藉著頗有態度的擺酷式唱腔風格向開創潮流風尚的傳奇人物致敬。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奧斯卡提名導演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執導的音樂錄影帶體現黑白視覺的懷舊氛圍,為他贏得MTV音樂錄影帶獎『最佳導演獎』。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也曾選用此曲做為插曲。

0918 FIR-陳建寧VS娜經典

陳建寧老師在瑪丹娜眾多的經典好歌中特地挑選出最值得推薦的【娜經典】 - La Isla Bonita

   

關於LA ISLA BONITA美麗的島嶼 [1987]

La Isla Bonita」是瑪丹娜首度流露西班牙音樂風情的作品,歌名的意思是「美麗的島嶼」,她以這首歌曲向拉丁民族的美感與神秘以及拉丁島嶼致意,歌曲以電子合成器,鼓樂器搭配佛朗明哥吉他,倫巴舞曲常見的響葫蘆,呈現出一幅身處熱帶島嶼的浪漫情趣景象。單曲登上全美熱門單曲榜第4名,同時也成為專輯“True Blue”中繼「Live To Tell」之後的另一首抒情榜冠軍曲,歌曲在英、法、德、加拿大等國亦是排行冠軍曲。這支音樂錄影帶也有以【天人交戰】一片勇奪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影星班尼西歐戴托羅在出道時期客串跑龍套的演出。

0917黃小琥VS娜經典

PUB女王黃小琥特地在繁忙的錄音行程中推薦她心目中最值得推薦的【娜經典】 - Papa Don't Preach

  

關於PAPA DON'T PREACH爸爸別說教 [1986]

Papa Don't Preach」是瑪丹娜首度同時在全美熱門單曲榜與英國金榜蟬聯冠軍的單曲,這首以鍵盤與鼓為主軸的流行電子樂曲式,搭配深具聽覺空間感的弦樂的歌曲,因為描述未婚懷孕的少女決定將小孩生下來的故事,引發全美墮胎與反墮胎團體之間的互槓,有人指責歌曲誘導青少年懷孕,有人認為這讓未婚懷孕的人有了墮胎之外的另一個選擇。在詹姆斯佛利(James Foley *【強盜爸爸】、【別愛陌生人】的導演)二度為瑪丹娜的單曲所執導的音樂錄影帶中,瑪丹娜進行了金髮美女造型大改造,她仿造奧黛麗赫本在1950年代的街頭流浪女的短髮造型,將一頭金髮修整成了俏麗短髮,然後在穿著上配合她在“True Blue”專輯時期側重性感魅力表現的唱腔風格,以襯托性感線條的緊身上衣配搭七分褲或牛仔褲,以一副淘氣女孩的模樣傾訴歌曲中那個未婚懷孕的女孩的心聲。此支音樂錄影帶為瑪丹娜贏得1987MTV音樂獎『最佳女歌手音樂錄影帶獎』。

0916蕭敬騰VS娜經典

剛結束『王妃Live Tour』的蕭敬騰除了發下豪語要跟大家『年底小巨蛋見!』外,特地推薦他心目中最值得推薦的【娜經典】 - Material Girl

   

關於MATERIAL GIRL拜金女孩 [1985]

以瑪麗蓮夢露在1953年所主演的電影【紳士愛美女】中被眾多帥哥圍繞高唱「Diamonds Are A Girl's Best Friend」的歌舞橋段,做為音樂錄影帶藍本的「Material Girl」,無疑是瑪丹娜歌唱生涯中成功的角色造型,瑪丹娜在音樂錄影帶中一圓金髮美女拜金夢之後,全球傳媒紛紛把她拿來跟夢露相提並論,瑪丹娜藉著這首歌的成功傳承了金髮美女的經典象徵。電影中帥哥們所捧的鑽石在瑪丹娜的音樂錄影帶中改成心形的塑膠板,負責為影帶擔任編舞的是美國著名編舞家肯尼歐特嘉(Kenny Ortega),肯尼的編舞代表作包括了【熱舞17】、【歌舞青春】。這支音樂錄影帶的導演瑪莉蘭伯特(Mary Lambert)總計為瑪丹娜拍攝了5支音樂錄影帶,其它作品還包括「Borderline」、「Like A Virgin」、「Like A Prayer等,瑪莉也拍了恐怖片【進入墳場】。「Material Girl」拿下了全美熱門單曲榜亞軍與英國金榜第3名。

0915 FIR-VS娜經典

上個月歡慶生日的的飛要告訴大家她心目中最值得推薦的【娜經典】 - Crazy For You

   

關於CRAZY FOR YOU為你瘋狂 [1985]

Crazy For You」是瑪丹娜的第一首電影主題曲,這是她為馬修莫狄恩(Matthew Modine *近作【玩命快遞2)所主演的摔角運動勵志片【奪標27秒】所灌錄的主題曲,瑪丹娜同時在電影中現身,以酒吧駐唱歌手的角色演唱這首抒情曲。這首意亂情迷的愛戀情歌是出自譜寫過木匠兄妹合唱團的「Top Of The World」、惠妮休斯頓的「One Moment In Time」等暢銷曲的詞曲創作家約翰貝提斯(John Bettis)的手筆,歌曲蟬聯全美熱門單曲榜雙週冠軍,同時也在抒情榜中升至亞軍。鑒於瑪丹娜在80年代中期竄紅為國際巨星的知名度,電影在英國、澳洲、亞洲許多國家上映時的片名都以瑪丹娜的歌名取代原來的英文片名「Vision Quest」。

0914蔡淳佳VS娜經典

即將要發行新專輯的蔡淳佳要告訴大家她心目中最值得推薦的【娜經典】 - Like A Virgin

   

關於LIKE A VIRGIN宛如處女 [1984]

當首張同名專輯“Madonna”中那個喜歡派對玩樂的女孩,套著一件內衣外穿設計的新娘禮服,還拋出想要一夜激情的媚眼,瑪丹娜在“Like A Virgin”專輯的封面照上的暗示,再加上名字本身在宗教上所指的聖母瑪利亞這層意涵,的確挑動了宗教的神經,這一切象徵她提高了玩樂慾望的賭注,而專輯的同名單曲「Like A Virgin」則是讓她贏得這場賭注的重要關鍵,相信大家都忘不了這首流行舞曲中'like a virgin, touched for the very first time'這段觸動情愛慾望敏感帶的歌詞。「Like A Virgin」是瑪丹娜歌唱生涯首支勇奪全美熱門單曲榜冠軍曲,歌曲在2000年由滾石雜誌與MTV音樂頻道所主辦的「百首最偉大的流行歌曲」評選中高居第4位。芮妮齊薇格也在電影【BJ單身日記:男人禍水】中的泰國監獄情節中與獄友一起高歌「Like A Virg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