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Flaming Lips-Embryonic.jpg 

 

9362-49733-8

THE FLAMING LIPSEMBRYONIC

烈火紅唇合唱團/發芽胚胎

l 新迷幻掌門人第12張錄音室專輯,收錄18首歌曲,開啟一段由懾人電氣且虛無細膩伴隨的迷幻之旅。

l Yeah Yeah Yeahs女主唱Karen OMGMT兩大新銳樂團受邀助陣!

 

Q雜誌入選“50組死前必看樂團”、與Mercury RevSpiritualized並列三大新迷幻掌門團、於第49屆葛萊美獎囊括「最佳搖滾演奏團體」在內2座大獎殊榮的The Flaming Lips,鮮明的形象早已深深烙印在樂迷心中,也早已被公推是後龐克年代最具原創性的樂隊。他們充滿了實驗、迷幻、噪音、草根,同時又帶著順暢流行音符,玩性大開地雕塑出一幅幅精彩音樂圖像。雖然入行已有26年之久,將近50歲的主唱Wayne Coyne鬍髮泛白,搞起現場演出,可是完全不輸年輕團體,裝扮上同樣也使出搞怪之能事。

 

80年代出道把玩美式獨立噪音搖滾,一路走向新迷幻音韻,1999年推出了足以與Pink Floyd經典“Dark Side Of The Moon”相提並論的“The Soft Bulletin”,不但登上NME“年度最佳專輯”、也受到各媒體高度評價(九年後,美國娛樂週刊,更將該專輯排名在「1983-2008年百大最佳專輯」第23名次)2002年的“Yoshimi Battles The Pink Robots”,樂團的聲響全面太空化,宛如星際隕石群襲來的電氣音色及節奏層層包裹,大受告示牌、滾石雜誌、衛報、NME推崇,而2006年交出的專輯“At War With The Mystics”,再次證明The Flaming Lips創造出的新迷幻聲響絕非一時狂想,在英國專輯榜拿下最優成績#6、並得到三項葛萊美獎提名,家鄉奧克拉荷馬州更將市中心娛樂特區中的一條街道取為Flaming Lips AlleyThe Flaming Lips躍升為國寶級的樂團。2008Wayne費盡多時製作的獨立電影【Christmas On Mars】終於落成,緊接著就著手於暌違三年的最新專輯。

 

Embryonic”讓樂迷期待多時,大家都好奇The Flaming Lips在前三張精彩的專輯之後是否還能夠突破自我,此專輯也是樂團首次以收錄18首歌曲、長篇幅的型態發行,風格也更具實驗性質,第一彈投出的「Convinced Of The Hex」的迷幻電氣、昏暗無重力的「Evil」、瞬間轉移的「Aquarius Sabotage」灑滿遍地星塵,而新銳電氣雙人組MGMTYeah Yeah Yeahs女將Karen O也接受Wayne的邀請,分別合作了爆裂太空噪音的「Worm Mountain」、幽默逗趣之作「I Can Be A Frog」與「Watching The Planets」。“Embryonic”雖是The Flaming Lips的第12張專輯,但是Wayne那充滿創意奇想的才華、飛躍的音樂創作份子,仍然是令人嘖嘖稱奇不容忽視,正如專輯名稱所示,The Flaming Lips還只是未來無可限量的迷幻搖滾胚胎,而不是支垂死掙扎的凋零老兵。■2009.10

 

§ §

  1. Convinced Of The Hex
  2. The Sparrow Looks Up At The Machine
  3. Evil
  4. Aquarius Sabotage
  5. See The Leaves
  6. If
  7. Gemini Syringes
  8. Your Bats
  9. Powerless
  10. The Ego’s Last Stand
  11. I Can Be A Frog
  12. Sagittarius Silver Announcement
  13. Worm Mountain
  14. Scorpio Sword
  15. The Impulse
  16. Silver Trembling Hands
  17. Virgo Self-Esteem Broadcast
  18. Watching The Plane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