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6-64788-5
 
戴米恩․萊斯 / O
Damien Rice / O  
 
    The GuardianQ雜誌、The Times評選「最佳專輯」及「最佳首張專輯」
    收錄電影【偷情】片頭與片尾指定主題曲「The Blower's Daughter
    專業音樂網站AMG 四顆半星高評價
 
該如何去描繪Damien Rice的唱作感覺呢?是釘在寂寞枷鎖的靈魂透過歌聲進行內心情感的告解,是糾結在錯綜複雜的情緒試著在歌聲中理出一些思緒,是近乎乾枯的心靈茫然的在旋律裡尋覓著願意傾聽的知音,無論他的歌曲帶給你的是哪一種感動,基本上,他的歌曲早已超越所謂“打動人心”的感動,而是一種與聽者心情契合的共鳴,因此,他的作品也成了各影集、電影爭相採用的熱門主題曲或插曲,其中尤以電影【偷情】片頭與片尾指定主題曲「The Blower's Daughter」最為本地樂迷所熟知
雖然Damien不太想將自己的音樂歸類,也不想知道自己唱的歌曲的感覺是否太強烈了,不過,不容否認的,專輯“O”中有許多關於描述挫折的歌。專輯開場的兩首歌「Delicate」、「Volcano」在極為沉靜的氣氛中,慢慢讓歌曲的傷痛感覺自然蔓延,緊接著映入聽覺的「The Blower's Daughter」則是讓大提琴與歌聲忘情的交換著彼此的哀愁,然後是非常民謠感覺的彈唱曲「Cannonball」,而帶有獨白味道的「Older Chests」則是在很自然的情況下錄下剛從教堂走出來的小孩的聲音,營造出街頭民謠的感覺,「Amie」裡的弦樂適時的出現將前幾首歌曲的沉痛氣氛導入非常戲劇性的情境,到了「Cold Water」時,寂靜的情緒再度籠罩,只是這回多了絕望、失落與宗教上的救贖,終場的「Eskimo」在長達15分鐘多的時間裡,大膽的加進了歌劇女高音的吟唱,還讓歌曲在留白兩分鐘後,來段即興的心情搖滾大實驗,將專輯的情緒調到最高點,最後再以「Silent Night」巧妙收尾,剎那間,讓專輯裡的情緒回歸到情緒的原點。
來自愛爾蘭都柏林的Damien Rice,以他充滿清脆、力道的廣度音域,一聽上癮的磁性嗓音的新式音樂風格,早在2001年發行首張單曲「The Blowers Daughter」,便衝上愛爾蘭的Top 20;首張專輯“O”發行後,即獲得愛爾蘭樂評以『充滿魅力』、『引人入勝』、『令人感動』的字眼給予高度評價,創下三白金的銷售佳績,並獲得Meteor Ireland Music Awards三項提名。2002年夏天於英國發行之後,自然也擄獲英國樂評()的一致讚賞。The Times給予『像這樣優秀的音樂人並不常出現。』的評語,你能不聽聽看嗎!
 
曲目
 
1.       Delicate
2.       Volcano
3.       The Blower’s Daughter
4.       Cannonball
5.       Older Chests
6.       Amie
7.       Cheers’ Darlin’
8.       Cold Water
9.       I Remember
10.   Eski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