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567-89940-6

THE VIRGINSTHE VIRGINS

處子樂團/開放的巴靈頓學府

 

l   AMGSpin三顆半星、滾石4顆星誠心好評!

l   收錄熱門影集【花邊教主】第一季插曲、紐約最靓的搖滾樂!

l   Alternative Press雜誌-【2008年百大樂團】!

 

如果要排出今年度的最愛樂團名單,你一定要加上The Virgins這組將時尚與搖滾元素相結合的樂團!為什麼這麼說呢?其一淵源是因為Donald Cumming(主唱)與攝影家Ryan McGinley的私交密切,Donald 16歲時當過Ryan的模特兒,並在Ryan的惠特尼美國藝術館的個展中展出,展覽後Ryan搖身蛻變為當今火紅的新銳攝影師,他的作品不僅是冰島團Sigur Rós新專輯封面靈感,還替紐約時代雜誌拍攝一組Oscars Portofolio的系列照,其中包括湯唯James McAvoyEllen Page等演員,而Donald也正式成為Vogue等時尚雜誌的模特兒,與吉他手Wade Oates也是因為讓Ryan拍攝而熟識進而組起樂團,後來鼓手Erik Ratensperger,與貝斯手Nick Zarin-Ackerman的加入才成就The Virgins;與時尚有密切關係的其二淵源是,樂團的第三場公開表演就能與Patti SmithSonic Youth並列、在法國品牌agnès b的時尚週派對上擔任演出嘉賓,就連名模Jessica StamGemma Ward都是The Virgins的樂迷,可見其實力。

 

2007年發行同名EP之後,2008年,首張同名創作專輯終於發行,專輯封面又還是與藝術時尚緊緊相繫,乾淨中帶著髒亂不規則的設計感,是出自於兩位紐約客之手:曾在著名的沙奇畫廊(Saatchi Gallery)開展的次文化藝術家Dan Colen、以及Sisley御用的前衛攝影師Terry Richardson;另外除了Donald包辦音樂創作外,製作上由Sam Hollander與搭檔Dave Katz(Gym Class HeroesMetro Station)出任。在「She’s Expensive」一曲中,The Virgins用滑溜溜的High-hat聲、氣泡般的貝斯律動形容著高檔奢華的高貴女孩;女孩認為已墜入情網,男孩卻滿腦子只在乎肉慾之情,放縱的情感盡在激昂的「One Week Of Danger」中;如心跳聲的貝斯、彈跳的吉他刷法貫穿全曲,加上Donald的真假音轉換,一傾心中所有,對「Rich Girls」毫不保留;經典的吉他彈法、一點點disco-punk、以及霓虹色的合成音效,將腥羶鹹濕的紅燈區軼事「Private Affair」點綴的五光十射;融合80年代復古的discofunk,與閃爍不已的「Teen Lovers」一起沉溺在舞池中央吧!;「Love Is Colder Than Death」,如果不能成就的愛就說聲謝謝再聯絡吧,竟如此帥氣的告別,但Donald低落的嗓音與冷調的陣陣喇叭聲,讓低落的情感一覽無疑。

 

這個不管在音樂上、風格上、專輯設計上都牽繫著次文化的低層味道,反而讓The Virgins更突出,買下這張專輯就等於是同時擁有了好音樂與一件藝術品!■2008.09

 

曲目

1.       She’s Expensive

2.       One Week Of Danger

3.       Rich Girls

4.       Teen Lovers

5.       Fernando Pando

6.       Murder

7.       Hey Hey Girl

8.       Private Affair

9.       Radio Christiane

10.    Love Is Colder Than Dea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