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

 

 

「嘻哈殺手」T.I. 殺氣騰騰稱霸樂壇 花蝴蝶、賈斯汀爭相力邀

少時販毒 功成名就擁槍自重被捕  一億元交保

 

繼饒舌狠角色五角(50 Cents)靠著身中九槍大難不死打出名聲,另一名「嘻哈殺手」T.I.,在青少年時期也曾是在街頭逞兇鬥狠的毒販,在他「從良」後轉做音樂,不僅成為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與蕾哈娜(Rihanna)等天王天后爭先恐後邀請的合作對象,還以新專輯《人生實錄》(Paper Trail提名2009年葛萊美音樂獎的「最佳饒舌專輯」等四項大獎;但他最近因「擁槍自重」 犯下三項聯邦重罪,曾以近台幣一億元天價交保,被判一千小時的社區服務,以及一年刑期,即將於明年三月入監服刑。

 

T.I.本名小柯利佛哈瑞斯(Clifford Harris Jr.)以令人難以忽視的音樂才華,在競爭激烈的美國樂壇擁有一席之地,曾贏得葛萊美獎「最佳饒舌演出」與全美音樂獎「最佳饒舌/ 嘻哈男藝人」等獎項肯定,有「南岸饒舌樂之王」的美譽。自2001年出道以來,光在美國便有累積超過六百萬張的專輯銷售佳績。

 

他與前輩五角有類似的過去,小時都由祖父母帶大,而且都在青少年時期便混跡街頭,以販毒為生,當時他還有一個「橡皮筋男Rubber Band Man」的綽號,他解釋:「我們曾經在交易時,以手上戴多少橡皮筋,讓對方知道我們身上有多少錢與多少毒品。」

 

幸好他後來也追隨了五角等饒舌歌手改邪歸正的行列,努力讓自己成為新一代饒舌指標,成為告示牌排行榜冠軍的常勝軍,不僅打造自己的音樂品牌Grand Hustle Records與服飾品牌Akoo,還接拍《美國黑幫》(American Gangster)與明年上映的《玩命關頭4》(The Fast and Furious 4),展現全方位的表演長才。他自己的演藝成績出色,也是各天王天后最近搶破頭合作的「幫腔」高手,他為賈斯汀跨刀的《My Love》曾攻上單曲榜冠軍,賈斯汀投桃報李,也在T.I.的新專輯《人生實錄》裡合唱《Dead and Gone》;至於他與蕾哈娜合作的《Live Your Life》,則取樣《阿喜》前奏,蕾哈娜演唱其中的招牌抖音,效果讓人發噱又新鮮。

 

 

TI

 

不過身處在美國嘻哈世界向來劍拔弩張的氛圍中,T.I.也很難置身事外。他前年在夜店與人發生口角,後來對方竟掏槍攻擊,他的助理遭到槍殺,他為了自保購買三把機關槍與兩個消音器,因違反三項美國聯邦武器法,於去年遭到逮捕,後來以三百萬美元(近一億元台幣)交保;最近法官宣判他得在服完一千小時的社區服務後,再於明年三月入獄蹲一年苦牢。他接受媒體訪問時形容入獄前的心情:「我的心情不是恐懼,而比較像擔心,也有點不安,但我越快進去,便能越快服完我的刑期。」他也懺悔表示,購買這些槍枝是很大的錯誤,他呼籲年輕人,在做任何事情前要三思,以免犯下與他類似的錯誤。

 

相關聯結:

【T.I.】「嘻哈殺手」T.I. - 過人生Live Your Life MV

【T.I.】「嘻哈殺手」T.I. - 蝦米都給妳Whatever You Like MV

【嘻哈饒舌】T.I. / 人生實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