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世紀天后恩雅歷經古堡驚魂記  花費1500萬元護隱私

最新單曲《冬雨列車》 今晚8時飛碟電台首播

 

  

 

新世紀樂天后恩雅(Enya)向來給予樂迷脫俗、宛如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印象,為了維護她的高度神秘性與個人隱私,恩雅不惜斥資超過一千五百萬元台幣重金,在她位於愛爾蘭都柏林近郊的曼德雷古堡(Manderlay Castle)住家內外,佈下嚴密的保全措施。

 

恩雅是愛爾蘭最重要的音樂「國寶」之一,自她1987年發行首張專輯以來,個人專輯的全球總銷量已突破七千萬張,並榮獲四座葛萊美獎殊榮肯定。恩雅以她如夢似幻、彷彿來自仙境的天籟嗓音,征服全球廣大樂迷的心,而且她平日行事極度低調,外人幾乎無從一窺這位天后神秘面紗後的私生活面貌。

 

她會花費鉅資在家中內外佈下保全的「天羅地網」,除了杜絕八卦媒體的窺探,據媒體推論應該與她的古堡在2005年遭人闖入的事件有關。當時歹徒闖入後,機警的恩雅立即躲入古堡內的密室並報警。警方在兩小時後才姍姍來遲趕到現場,恩雅的管家早已被歹徒綁在古堡大廳內,她個人的部分藝術蒐藏品也被偷走。這次驚恐的經驗,也促使恩雅加強保全的決心。

 

儘管恩雅不惜在保全上花費上千萬,對她而言,這筆錢充其量只是她個人財產的「零頭」。她的財富總值預計高達六十五億元台幣,曾在兩年前名列英國與愛爾蘭富有藝人榜上第三名,也是愛爾蘭最有錢的女歌手。

 

距上一張專輯《永恆之約》(Amarantine)已兩年多時間,恩雅日前在官網上宣佈,將於十一月十一日發行新專輯《And Winter Came》,本來她打算做一張聖誕專輯,但她後來為專輯定調成一張具有季節性音樂主題的作品,恩雅表示:「我一直想要做一張聖誕專輯,但是,當我們進行錄製的時候,慢慢發展成一張以四處充滿著聖誕降臨感覺的冬季景緻為基礎的專輯。」她的最新單曲《冬雨列車》(Trains and Winter Rain,暫譯)將於今晚(9/29)八時於飛碟電台《Johnny Show》節目中首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