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ter Cincotti-East Of Angel Town.jpg 

 

9362-43286-2

PETER CINCOTTIEAST OF ANGEL TOWN

彼得辛可提/琴歸洛城

l   約翰藍儂詞曲創作大賞、瑞士蒙圖音樂節最佳演奏家、演唱電影【12月的男孩】主題曲之跨界爵士流行創作男歌手!

l   大膽嘗試挑戰搖滾元素,樂風成功轉換、中外歌迷等待已久的新作,終於在台正式發行!

 

來自紐約的鋼琴好手Peter Cincotti,自3歲開始玩琴,7歲時被Harry Conick Jr.邀請同台演奏,高中開始在曼哈頓大小俱樂部演奏歌唱,隨後更光榮至美國白宮演奏,2000Cincotti在瑞士行之有年的蒙圖爵士音樂節中詮釋咆勃爵士樂派開宗始祖Dizzy Gillespie的「A Night In Tunisia」,讓他贏得了“最佳演奏家”獎,當時他僅17歲,19歲又以個人首張同名專輯拿下美國告示牌爵士專輯榜冠軍,打破排行榜紀錄,成為史上最年輕的爵士專輯榜冠軍歌手,2004年發行的第二張專輯“On The Moon”亦拿下爵士專輯榜亞軍!他的歌聲像是年輕的法蘭克辛納區,他的鋼琴演奏不禁讓各界樂迷傳媒聯想到Erroll Garner、艾靈頓公爵等多位同是以大跨度鋼琴彈奏技巧聞名的爵士名家,而Cincotti更是公認的Harry Conick Jr.唯一接班人,而當時他還只是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的學生,這都證明了不一定要有長久的經驗累積才可彈出濃厚爵士精神的音符。

 

Cincotti前兩張個人專輯大多灌錄樂壇前輩們的作品,也因為他極富才華與個人特色的演奏賦予老曲調新鮮的滋味,常被拿來與Jamie CullumMichael Buble等歌手相比較,很快的Cincotti成為了爵士跨界流行樂派的新寵兒。睽違三年,於2007年所推出的新作“East Of Angel Town ,十足顛覆了樂迷對他過去的歌曲印象,若以為他會延續先前的純爵士路線,那你就錯了,Cincotti肩負著可能不被死忠樂迷買單的危險,大膽嘗試搖滾流行元素,找來流行音樂巨匠大衛佛斯特接任製作人,自己也動筆創作每一首歌曲,在第一首歌曲「Angel Town」還是可以聽到Cincotti令人熟悉的鋼琴彈跳聲、而搖滾的鼓聲參與則令人驚喜,Cincotti唱著包括他自己在內的三個人在洛杉磯發生的三則故事,琴鍵傳達了誘惑的神秘感;首支單曲「Goodbye Philadelphia」隱喻自己告別了心中的某些情感;「Cinderella Beautiful」將自己比喻為王子,卻是無法與灰姑娘長相廝守;足以讓人在前奏就沉浸其中的「December Boys」,也是電影【12月的男孩】的主題曲。不管在哪種曲風中Cincotti依舊保有他的爵士細胞,他的鋼琴也是歌曲的精隨所在,不僅沒有被背景的其他樂器給淹沒,反而跳脫出一種全新的生命力,絕對是讓人相當滿意的突破之作,2009年初終於得以在台發行,讓詢問已久的樂迷們擁有此張作品。■2009.02

 

曲目

1.       Angel Town

2.       Goodbye Philadelphia

3.       Be Careful

4.       Cinderella Beautiful

5.       Make It Out Alive

6.       December Boys

7.       U B U

8.       Another Falling Star

9.       Broken Children

10.    Man On A Mission

11.    Always Watching You

12.    Witch’s Brew

13.    The Country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