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een Day 

新龐克音樂教父「年輕歲月合唱團」(Green Day)新專輯難產五年

經歷樂器全部摔爛 三人分道揚鑣後 集氣出輯 下一個開罵目標:美國總統歐巴馬

華納音樂總公司企宣預算殺很大!

 425日 全球250國家MTV音樂台同步首播新曲

電台、手機、數位音樂同步上線!

專輯515日火熱開賣!

 

 

出身美國加州的龐克樂團「年輕歲月合唱團」(Green Day)在2004年以【美國大白痴】(American Idiot)輯一舉拿下兩座葛萊美金獎的肯定,橫掃全球樂壇炫風式創下超過1200萬張銷售紀錄。這其間得到了全球數百座銷售的音樂獎項也展開了數不清的歐美的巡迴演,成為全球的最受歡迎的龐克音樂教父之稱。「年輕歲月合唱團」主唱兼吉他手比利喬(Billie Joe)、貝斯手麥克(Mike Drint)、鼓手崔酷兒(Tre Cool)三人只要以招牌的煙燻妝以及全身的刺青圖騰一豋場,就會有成千上萬的龐克樂迷為他們瘋狂尖叫、死命追逐。不過5年過去了「年輕歲月合唱團」的歌迷無論怎麼千呼萬喚卻一直都沒有新專輯問世,愛惜羽毛的「年輕歲月合唱團」在這段長時間的蟄伏沉潛、蘊釀累積,終於在2009年潛迸發最大的音樂創作能量,新專輯即將在今515,全球零時差同步發行,萬眾注目、久候多時的第八張專輯【世紀大崩解】(21st Century Breakdown)強勢登場。

 

這張專輯難產的程度,貝斯手麥克用了「有史以來最困難的創作」來形容,創作的初期怎麼都生不出靈感,好幾次把心愛的樂器通通摔爛在牆上,後來三人索性分道揚鑣一陣子各自尋求不同的生活,(麥克和未婚妻一起同遊歐洲當背包客、崔酷兒跑到古巴、比利喬則忙於協助卡翠娜風災之後的重建工作),後來三人也跳脫「年輕歲月合唱團」的名氣與光環,在搖滾界的頭號教父製作人Butch Vig協助之下,匿名化身『法波羅熱浴合唱團(Foxboro Hot Tubs)』,自在把玩Garage Rock(這個特別企劃出來的樂團也在去年推出Stop Drop And Roll我最搖擺專輯)。就在這張匿名化身的唱片發行之後,三人就突然有了創作的靈感,其實在上一張【美國大白痴】專輯時三個人就以「敢怒敢言」的姿態狠狠批評當時的美國布希總統的各項白痴政策,而這張新專輯還沒推出三人也發下緊迫盯人的豪語「下一個目標就是歐巴馬」! 這張專輯比以往的作品更強大、更露骨、更致命!絕對會帶來更多的爭議及風暴!主唱比利喬說到:「我想在重新建設之前,必定要經歷一場破壞,不是嗎?現在我們的創作,匯集了比以往更多的勇氣。」

 

久候多時超級天團終於重現江湖發聲,唱片公司絲毫不敢怠慢,總公司下令各國華納分公司全體動員,425日訂為全球「Green Day」,首支單曲『頭號天敵』(Know Your Enemy)MV將於當天在全球250國的MTV音樂頻道同步推出。這支MV播出前,台灣的MTV台更祭出史無前例的上百檔宣傳預告檔次,足見「年輕歲月合唱團」受重視的程度。

    

 

台灣地區也將419~25定為 Green Day」,420首支單曲『頭號天敵』(Know Your Enemy)在台北之音HIT FM熱烈首播、手機鈴聲、線上數位音樂也會同步上線。425首支單曲『頭號天敵』(Know Your Enemy)MVMTV音樂頻道播出,同時也可以在Yahoo音樂頻道線上上收看。

全省電台最近已經開始瘋狂播放「年輕歲月合唱團」過去的招牌金曲讓樂迷重新複習「年輕歲月合唱團」的音樂狂潮!值得一提的是萬眾注目的全新專輯【世紀大崩解】(21st Century Breakdown)還找來超強製作班底由知名製作人、搖滾界的頭號教父Butch Vig跨刀製作,他不僅是垃圾合唱團的鼓手,同時也是打造許多知名作品,例如:非凡人物合唱團(The Smashing Pumpkins)、超脫合唱團(Nirvana)、音速青春合唱團(Sonic Youth)的重量級製作人,所有喜歡龐克音樂或是Green Day的歌迷們可千萬要守在電台或是電視前好好朝聖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