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567-83803-2

 

崔西查普曼 / 何處是兒家

Tracy Chapman / Where You Live

 

◆ 四座葛萊美獎肯定的女歌手2005年反映人們對於家、地方、愛與回憶的溫熱心靈大碟

◆ 專業音樂網站AMG 四顆星高評

◆ 專輯力邀嗆辣紅椒合唱團的貝斯手Flea助陣

 

在這個每一位歌手都標榜用靈魂在唱歌的年代裡,Tracy Chapman可以說是最擅長運用歌聲展現靈魂的重量的一位,她的歌聲渾重、飽滿、厚實,兼具悲天憫人的情懷,她那結合了藍調、靈魂樂與民謠的唱作風格,聽起來有點像是在佈道一樣,只是她除了闡釋大愛,還會針對社會中所存在的問題發出不平之鳴,從她的歌曲唱作中,我們感受到一個發自靈魂深處的歌聲所能帶給聆聽者最大的感動。

1988年,Tracy Chapman以首張同名專輯“Tracy Chapman”撼動全球樂迷的心靈,專輯攻佔英、美流行專輯榜冠軍,狂銷600萬張,專輯中連續推出「Fast Car(流行榜#6)、「Baby Can I Hold You(抒情榜#19)等單曲,此張大碟也為她贏得了最佳新進藝人、最佳流行女歌手、最佳當代民謠專輯等3座葛萊美獎,以及全美音樂獎跟全英音樂獎的新進藝人獎。在以首張大碟一鳴驚人之後,Chapman持續以“Crossroads”(‘89/全英冠軍、全美#9)、“Matters Of The Heart”(‘92/全英#19)、“New Beginning”(‘95/全美#4)、“Telling Stories”(2000/全美#33)、“Let It Rain”(‘02/全美#25)等專輯進行她摸索人類心靈與情感的里程。這些專輯也產生多首深獲好評的暢銷曲,其中包括了同步登上全美流行榜與抒情榜季軍,並抱回一座座葛萊美最佳搖滾歌曲獎的「Give Me One Reason」。Tracy Chapman也致力於參予跟社會與人道議題有關的演唱會,她出席過國際特赦組織所主辦的'Human Rights Now!''尼爾森曼德拉解放南非演唱會''Farm Aid''西藏自由音樂祭'…等演唱會。

20059月,Tracy Chapman發行第7張專輯“Where You Live”,專輯由Chapman與兼具製作/混音才華的製作人Tchad Blake [Peter GabrielPearl JamTom WaitsBonnie Raitt]攜手製作,Chapman表示,這是一張記錄著人類對於所居住的地方,所存在的空間的情感,以及描寫人們的內在心境,跟人們與世界之間的關係的作品,專輯裡的歌曲反映了人們對於家、地方、愛與回憶的情感,有深層感觸的歌曲,也有如圍爐夜話一般的靈魂樂彈唱風格的歌曲。此張專輯邀請到Red Hot Chili Peppers的貝斯手Flea助陣彈奏3首歌曲,其中包括首支單曲「Change」,在這首民謠搖滾歌曲中,Champman再度提出對於這個貧富並存,戰爭與和平,信仰與科學相互矛盾的年代的諸多質疑,在這首歌曲的引領下,Chapman以多樣的類型音樂風格慢慢的去看待這個世界,像是在華麗、優美的「Don't Dwell」中,她就讓酸中帶甜的歌詞與令人陶醉的失戀情歌旋律形成一種對立的感覺;在「America」這首歌對西方帝國主義不斷付出的代價提出省思的歌曲裡,她就以一種帶有驅使感的節奏來點出帝國主義在發展的過程中那種無情的作風,而「Going Back」、「3000 Miles」則是檢視了在這個人性逐漸流失的世界裡,人們為了自己的身份定位所面臨的掙扎。專輯中亦不乏「Talk To You」、「Love's Proof」等浪漫動人的歌曲。

 

曲目

 

1.            Change

2.            Talk To You  

3.            3,000 Miles 

4.            Going Back  

5.            Don’t Dwell  

6.            Never Yours  

7.            America 

8.            Love’s Proof  

9.            Before Easter  

10.         Taken  

11.         Be And Be Not Afra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