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ude Luter & Son Orchestre-Jazz Me Blues-The Fabulous Buenos Aires Session.jpg

 

 

3299039923429

CLAUDE LUTER & SON ORCHESTREJAZZ ME BLUES – THE FABULOUS BUENOS AIRES SESSION

克勞德魯特/布宜諾斯艾利斯神秘錄音

 

* 法國爵士黑管家克勞德魯特,二十世紀爵士音樂史上的傳奇人物!

*  稟持傳統的紐奧良爵士演奏方式,此份錄音是認識他風格的最佳代表作!

 

法國爵士黑管家克勞德魯特是二十世紀爵士音樂史上的傳奇人物,曾經和席尼貝契特(Sidney Bechet)、路易阿姆斯壯等人在共同演出的他,出生於一九二三年,卒於二零零六年。在席尼貝契特五零年代前往巴黎演出的那段時期,最常合作的搭檔,他的主要樂器是黑管,不過偶爾也互換吹高音薩克斯風。這份錄音是他在一九五七年前往南美巡迴演出時,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一間錄音室錄音下來,但是一直未曾發表,後來被他的兒子艾瑞克魯特找到後,以完全不加剪接的方式重新轉錄過後,為我們重現在這份錄音中。

 

克勞德魯特十多歲時就愛上當時剛興起的紐奧良爵士,之後在二次大戰德國佔領巴黎期間,持續都在當地的爵士酒吧演奏,戰後他組的爵士樂團在巴黎拉丁區成為最富盛名的爵士演奏團體,也成為當時巴黎樂界和知識份子最常造訪的名勝,像卡繆、沙特等人,都經常來聽他的演奏。一九四八年他在法國尼斯爵士音樂節認識了路易阿姆斯壯,之後更和席尼貝契特合作長達十年直到後者過世。

 

魯特被視為法國傳統爵士樂的代表人物,而且始終不被後來興起的咆勃或酷派爵士所影響,一直到過世前都還是稟持傳統的紐奧良爵士在演奏,並且維持每個月有兩次會在巴黎爵士俱樂部小日記(Le Petit Journal)中演出,一直到二零零五年底他身體狀況不佳為止。這份錄音可以說是認識他風格的最佳代表作。■2008.12

 

曲目

1.       Royal Garden Blues

2.       Basin Street Blues

3.       Tiger Rag

4.       Saint Louis Blues

5.       Wabash Blues

6.       Tin Roof Blues

7.       Muskrat Rumble

8.       Jazz Me Blues

9.       12th Street Rag

10.    When The Saints Go Marching 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