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ndelssohn Edition Vol. 1 Orchesral Music (4CD).jpg 

 

2564-69272-9

MENDELSSOHN EDITION VOL.1 ORCHESTRAL MUSIC (4CD)

孟德爾頌大全集(一)弦樂作品(4CD)

 

l   Gewandhausorchester, Kurt Masur馬舒(指揮)布商大廈管弦樂團、Berliner Philharmoniker, Joseph Keilberth凱爾伯特(指揮)柏林愛樂、Chamber Orchestra of Europe, Nikolaus Harnoncourt哈農庫特(指揮)歐洲室內樂團。

l   二零零九年二月三日是「幸福的作曲家」孟德爾頌兩百歲冥誕紀念,華納唱片特推出此套孟德爾頌重要作品集,來慶祝這位知名的作曲家!

 

二零零九年二月三日是「幸福的作曲家」孟德爾頌兩百歲冥誕紀念,華納唱片特別推出此套孟德爾頌重要作品集,來慶祝這位寫過每個人婚禮上都會播放的「婚禮進行曲」、小時都聽過「春之頌」、「乘著歌聲的翅膀」和小提琴協奏曲等知名旋律的德國作曲家。孟德爾頌一生只活了三十八歲,但他所寫的五首交響曲、鋼琴協奏曲、小提琴協奏曲、神劇「以利亞」、鋼琴小品「無言歌」四十八首、鋼琴三重奏,至今都還是音樂會上經常演出的小品。屬於浪漫派前期的他,可以說是許多人心目中與舒曼、蕭邦並立的浪漫派代表人物。含著金湯匙出生於漢堡銀行家世家的他,爺爺是世界文化史上有名的哲學家摩西孟德爾頌,舅舅則是普魯士知名的政治家和藝術贊助人。孟德爾頌九歲就登台演奏,十五歲寫下第一號交響曲、十七歲時就寫下仲夏夜之夢序曲,一年前他的弦樂八重奏也搶先問世,十二歲到十四歲之間更寫了十二首弦樂交響曲,這些作品至今都經常被演奏,其價值與水準和孟德爾頌成年後的作品毫無差距。在這份孟德爾頌重要作品全集第一集中,收錄了他全部的交響曲作品、唯一正式發表的小提琴協奏曲,和兩首鋼琴協奏曲、以及以鋼琴協奏曲型式寫成的奇想曲。另外還有四首他最具代表性的管弦樂序曲,其中小提琴協奏曲由知名的小提琴家凡格羅夫來擔任,是非常知名的版本。而卡薩里斯所彈奏的三首鋼琴協奏作品,也是同曲錄音中的首選版本。■2009.04

 

曲目

CD 1:

第一號交響曲

第五號交響曲「宗教改革」

寧靜海洋與幸福的旅程序曲

希伯萊群島(芬加爾洞窟)序曲

CD 2:

讚美歌(第二號交響曲)

芭芭拉邦妮、伊笛絲薇恩(女高音)

Barbara Bonney, Edith Wiens, sop.

許萊亞(男高音)

Peter Schreier, ten.

CD 3:

第三號蘇格蘭交響曲

第四號義大利交響曲

漂亮的梅露辛序曲

Overture ‘The Fair Melusine’

CD 4:

小提琴協奏曲

第一和第二號鋼琴協奏曲

華麗奇想曲(鋼琴與管弦樂團)

凡格羅夫(小提琴)

Maxim Vengerov, violin

卡薩里斯(鋼琴)

Cyprien Katsaris, pia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