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Tenors-The 3 Tenors In Concert 1994 - Video & Audio & Vision-The Making Of...(DVD+CD).jpg 

 

2564-68321-6

THE 3 TENORS IN CONCERT 1994DVD+CD 

三大男高音/三大男高音1994年世足賽演唱會 2010年全新改版DVD+CD

    1994年世足賽閉幕式最後一次的三大男高音聚首演唱,以CDDVD全新改版推出,獨家收錄幕後籌製過程之精彩花絮!

    收錄世界名歌、好萊塢名曲集錦、歌劇詠嘆調等二十餘首,三大男高音超越顛峰雅俗共賞之鉅作!

    指揮:祖賓梅塔 洛杉磯愛樂管絃樂團及合唱團

    歐洲原裝進口,DVD2-5NTSC

 

這是人類音樂史上絕無僅有的一次超越時空的心靈交流!由多明哥、帕華洛帝和卡列拉斯三位頂尖男高音所組成的三大男高音,是在一九九零年七月七日的羅馬世足賽閉幕式上首次與世人見面,一同經歷了一場天籟歌聲的嘉年華會,一首首膾炙人口的歌劇詠嘆調、好萊塢名曲、世界名歌,在三大男高音各擅勝場的歌聲詮釋和迷人風采下,就此更添一抹傳奇色彩與不朽。這次的演出,透過電視轉播,讓全球來自拉丁美洲、歐洲和北美各地的足球迷及樂迷為之瘋狂,數千萬人看到、聽到三大男高音的優美演唱,不僅讓三大男高音和歌劇之能見度大大提昇,也從此改變了古典音樂界的生態。在羅馬世足賽閉幕演唱會後,三大男高音的聲望水漲船高,他們於是決定在四年後的洛杉磯世足賽閉幕式上,再度應全球足球迷的要求,再開上第二次的三大男高音演唱會,也就是本片中的這份錄影。這場音樂會,就連當時的美國總統老布希夫婦都在觀眾席間觀賞,影片中也會看到鏡頭在美國國歌演唱一幕時,帶到了他們夫婦以及前美國國務卿季辛吉。由於此次的演唱是在美國舉行,因此整場音樂會主要都採用具有美國風格和關聯的曲目,像是一開始的憨第德就是美國作曲家伯恩斯坦的作品,之後則有多首美國百老匯音樂劇的組曲,以及好萊塢電影主題曲組曲,以及美洲地區作曲家像Lara等人的樂曲。當然,三大男高音各自膾炙人口的歌劇名曲像是「公主徹夜未眠」、「粉墨登場」、「今夜星光燦爛」和「聖母頌」則是不能少的招牌,透過當今最偉大的世界三大男高音為世界盃足球賽的獻聲,撼動了不分古典與流行的全球樂迷,而透過影音文獻的紀錄,全球樂迷所共享的這份剎那感動便天長地久,永銘於心了。這套DVD+CD的發行,是為了今年六月世足賽要在南非登場所作的發行。因為三大男高音在帕華洛帝2007年胰腺癌過世後,如今只剩下卡列拉斯和多明哥兩人,如此的世足三大男高音演唱會的盛會是不可能再見到了,而透過這份發行,我們得以重溫當年三大男高音風靡全球的熱潮。當年,這份演唱會的CDDVD是分開發行的,如今特別組合在一起,並加收了許多幕後籌製過程的精彩花絮,更添收藏價值!2010.05

 

 

偉大的聲音:

卡列拉斯: 

卡列拉斯曾被診斷出罹患白血病,治癒的可能性只有百分之十,當時他只有四十歲,並且已名列世界男高音之林,他的聲音特質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自然深具抒情性格的男高音。從此卡列拉斯接受長達五年的治療,終於又復出,重登世界歌劇舞台之上,這一連串的事件使他擁有同列三大男高音的另外兩位所無法相比的公眾魅力。

 

卡列拉斯生於巴賽隆納,雙親分別是交通警察和美髮師,在三位男高音中,他的年齡最小,個頭也最小,可是卻擁有著最古典的英俊外型,他在國際性歌劇院登台的年齡是十二歲,從此以後就一直在這個舞台上演出,中間只有一小段時間因為雙親的期待,而到一般學校中上化學課,自此他唱過世界舞台上所有男高音所唱過的任何角色。卡列拉斯所到之處,一定保證滿座,而且票價一定不低,也灌錄過幾張流行音樂專輯,包括「西城故事」、「南太平洋」一類的流行專輯,將自己介紹給更多的非古典樂迷;卡列拉斯是一位十足的巨星,在他一年四十場的國際巡迴演唱會上,隨時都會有一群女人追隨他到處旅行,在固定的旅館睡固定的房間,隨身一定帶著一台金色鋼琴和一台空氣乾燥機以保護他的嗓子。

 

帕華洛帝:

男高音帕華洛帝不僅以他那巨大的聲音舉世聞名,同時他那滿臉的鬍子也是他的註冊商標之一。他生於1935年義大利,是一位麵包師傅的獨子,從十七歲到美國大都會歌劇院駐唱開始,就以他那毫不費力地高音C一夜又一夜地逐漸打下他的聲望和地位,如今他這種演唱高音C的功力已經成為舉世判定一位男高音是否可以成為巨星的重要條件了。

 

隨著帕華洛帝的聲望漸長,他的褲帶尺寸也跟著變大,他的體重成了他膝關節的最大負荷,甚至從下車步行到劇院大門口二十尺的距離都會有困難,所以有很多世界級的劇院都必須為了他而鑿建新門。同時他也以非常迷信聞名,據傳他隨身都帶著一只釘子在口袋裡作為他的幸運符,而他那位聰明的經紀人則隨身帶著一大把這類零件以備萬一那口釘子遺失可以隨時替換。古典樂界的歌唱家很少有人能夠像他這樣創造出這麼強大的事業,自從1972年他那張合輯問世以來,之後他所灌錄的每一張唱片都是暢銷品,其流通在世界各地的CD總數量多達上百張,這些專輯包含了古典歌劇、民謠、流行音樂和輕音樂錄音。

 

多明哥:

如果說帕華洛帝是義大利典型優雅男高音(TENOR DI GRAZIA意指具有成熟音色但生性熱情的抒情男高音),那麼多明哥就算是典型的力道男高音(一種適合演唱英雄性格角色的男高音,他的角色刻劃較深入,音量強且具有男中音的豐厚聲音特質),據說他才是熱愛歌劇的樂迷心目中第一把交椅的人選,而他那種令人印象深刻的演技和優雅的特質,足以與帕華洛帝偏流行取向的演唱生涯相提並論。

 

多明哥生於1941年馬德里,雙親都是職業歌唱家,八歲時舉家遷往墨西哥,他的演唱生涯主要建立在龐大的曲目和快速且深入的舞台表演上,所精擅的角色多達九十種,這是帕華洛帝僅二十多種的劇碼所無法相提並論的;不過儘管在歌劇界具有驚人的魅力,他還是不放過在流行音樂上發展的可能性,並曾經與約翰丹佛共同灌錄一張專輯,並且在美國電視上公開以輕鬆的方式露面。多明哥的演唱生涯可能是三大男高音中最令人興奮的,他的生活中排滿了行程,往往都是提早三年就與他談妥,每年平均演唱八十部歌劇,二十場音樂會,期間還有無數的錄音和電視錄影在等著他,同時還不斷增加對指揮工作所投入的時間。他對於自己的長相和深得女人的歡迎非常自豪,同時也很懂得尋歡作樂,及接受眾人的歡呼,他曾經在巴賽隆納接受過一場長達一小時五十分鐘的安可喝采,這個紀錄使他列入金氏紀錄。

 

§ §

DVD:約172分鐘、2-5NTSC4:3、杜比數位雙聲道音效 + 5.1環繞音效,原文歌詞字幕

  1. 美國國歌
  2. 伯恩斯坦「憨第德」歌劇序曲
  3. 卡列拉斯/啊,征服者,判官,天父(選自馬斯奈歌劇「征服者」
  4. 多明哥/在那平靜的夜晚(選自威爾第歌劇「露易莎蜜勒」
  5. 帕華洛帝/好夢由來最易醒(選自馬斯奈歌劇「少年維特的煩惱」
  6. 卡列拉斯/心靈之歌(選自理查羅傑斯音樂劇「春天在此」
  7. 多明哥/格拉那達(剌拉所作西班牙歌曲)
  8. 帕華洛帝/毋忘我(科提斯所作拿坡里情歌)
  9. 三大男高音/好萊塢名曲集錦:(拉羅席弗林改編及編曲)奪標/月河/因為/雨中歡唱

10. 匈牙利進行曲(選自白遼士「浮士德的詛咒」

11. 卡列拉斯/你,有淚不輕彈(科提斯所作拿坡里情歌)

12. 多明哥/愛情,我的生命(選自突羅巴歌劇「馬拉維拉」

13. 帕華洛帝/聖母頌(舒伯特)

14. 卡列拉斯/今夜星光燦爛(選自普契尼歌劇「托斯卡」

15. 多明哥/粉墨登場(選自雷昂卡伐洛歌劇「丑角」

16. 帕華洛帝/公主徹夜未眠(普契尼歌劇「杜蘭朶公主」

17-19三大男高音/世界名歌組曲:(拉羅•席弗林改編及編曲)(美哉,亞美利堅/所求於你/富尼庫拉/巴黎遊蹤/巴西/我的摯愛/海上生明月/風流寡婦/遙遠的山塔露淇亞/美好時光/愛你在心/歸來吧,蘇漣多)

安可曲:

20. 三大男高音/善變的女人(選自威爾第歌劇「弄臣」

21. 三大男高音/飲酒歌(選自威爾第歌劇「茶花女」)

22. 三大男高音/公主徹夜未眠(普契尼歌劇「杜蘭朶公主」)*此曲未出現於當年全球電視的轉播!*

23. 片尾Closing Credits

DVD BONUS

24. 製作1994年世足賽三大男高音演唱會幕後特輯花絮

 

CD約長73分鐘

  1. 卡列拉斯/啊,征服者,判官,天父(選自馬斯奈歌劇「征服者」
  2. 多明哥/愛情,我的生命(選自突羅巴歌劇「馬拉維拉」
  3. 帕華洛帝/好夢由來最易醒(選自馬斯奈歌劇「少年維特的煩惱」
  4. 卡列拉斯/心靈之歌(選自理查羅傑斯音樂劇「春天在此」
  5. 多明哥/格拉那達(剌拉所作西班牙歌曲)
  6. 帕華洛帝/毋忘我(科提斯所作拿坡里情歌)
  7. 三大男高音/好萊塢名曲集錦Part 1(拉羅•席弗林改編及編曲):奪標
  8. 三大男高音/好萊塢名曲集錦Part 2(拉羅•席弗林改編及編曲):月河
  9. 三大男高音/好萊塢名曲集錦Part 3(拉羅•席弗林改編及編曲):因為
  10. 三大男高音/好萊塢名曲集錦Part 4(拉羅•席弗林改編及編曲):雨中歡唱
  11. 卡列拉斯/你,有淚不輕彈(科提斯所作拿坡里情歌)
  12. 多明哥/粉墨登場(選自雷昂卡伐洛歌劇「丑角」)
  13. 帕華洛帝/公主徹夜未眠(普契尼歌劇「杜蘭朶公主」)

14-25三大男高音/世界名歌組曲:(拉羅•席弗林改編及編曲)(美哉,亞美利堅/所求於你/富尼庫拉/巴黎遊蹤/巴西/我的摯愛/海上生明月/風流寡婦/遙遠的山塔露淇亞/美好時光/愛你在心/歸來吧,蘇漣多)

26. 三大男高音/安可曲:善變的女人(選自威爾第歌劇「弄臣」

27. 三大男高音/安可曲:飲酒歌(選自威爾第歌劇「茶花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