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市琴人」丹尼爾光屁股做音樂 台灣戰利品agnès b.黑帽入MV


8/15新專輯預購起跑 8/18飛碟電台首播新歌《Best of Me


 


加拿大「城市琴人」丹尼爾(Daniel Powter)平時走氣質路線,竟然也會大剌剌光屁股彈琴?原來他在錄音室裡被火爆製作人琳達派瑞(Linda Perry)臭罵:「你該死的褲子一直嗖嗖叫,錄到的東西根本不能用!」他便索性將褲子一脫,在錄音室裡上演光著屁股彈琴做音樂的「奇景」;他的第一波MV《回程班機》(Next Plane Home)裡,則赫然出現他在台灣行得到的戰利品--agnès b. 黑帽。


 


他的新專輯《墜入琴網》(Under The Radar),邀來「非金髮美女」(4 Non Blondes)合唱團前主唱琳達派瑞擔任專輯製作人。琳達派瑞是目前樂壇上炙手可熱的音樂製作人,曾為克莉絲汀、關史蒂芬妮(Gwen Stefani)與紅粉佳人(Pink)等歌手打造暢銷單曲。丹尼爾透露琳達是個性情中人,兩人初次見面,她劈頭便老實不客氣地說,她不欣賞他的首張專輯,丹尼爾一點也不覺得慍怒,反而欣賞她的直來直往。丹尼爾當下拿出他寫好的新歌給琳達聽,沒想到琳達被他的音樂收服,便允諾擔任他的專輯製作人,兩人在錄音間「磨」了七個月,丹尼爾回想兩人驗收成品的情景:「琳達對我說,這是她製作過最棒的專輯,我聽了非常感動。」


 


這兩位音樂人在錄音過程間,將「坦承以對」的精神發揮到淋漓盡致,兩人不只常常促膝長談好幾個小時討論想法與歌詞,有一回錄音錄到一半,琳達突然很不爽地對他說他的褲子一直摩擦地面發出聲音,他便回她:「那我脫褲子嘛!」而他脫褲的舉動,似乎也讓他更為解放,做出的音樂更加奔放動人。


 


他的新專輯《墜入琴網》雖然要到下月十六日才會發行,但他的首發單曲《回程班機》已搶先曝光。眼尖樂迷可能會注意到,儘管他在裡面連換三套造型,唯一不變的就是那頂agnès b.黑帽。其實這是他上月初造訪台灣,為某時尚雜誌中文版拍照時,讓他「一見鍾情」的單品。當時他便表示不管花多少錢,他都願意買下,但是礙於這是秋冬新品樣品,全台只有一頂,廠商實在無法賣給他;只見丹尼爾依舊不死心地表示,他真的很喜歡這頂帽子,很想戴它拍新歌MV,台灣agnès b.公司被他的誠意打動,表示很樂意送給他,只希望他能在回美國後寫一封感謝信,讓他們向法國總公司交差。丹尼爾開心地戴著這頂帽子,搭上「回程班機」,不只依約寫感謝信、拍MV,還戴著它出席在洛杉磯舉行的新歌發表記者會。也許在丹尼爾的強力宣傳下,這頂帽子也會成為他歌迷心中不能不搶購的夢幻逸品。


 


新專輯預購活動已於上週五(8/15)起於全省展開,至9/15為止,台灣地區獨有的預購贈品是他在台北演唱新歌《Whole World Around》的現場Live實況DVD;他的新歌《Best of Me8/18起於飛碟電台全球獨家首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