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

 

「城市琴人」丹尼爾把女兒當情人  難忘寫情歌卻被拒糗事

演唱會前日 蕭敬騰獻上祝福 帶來驚喜慶生

 

以《壞天氣》(Bad Day)紅遍傳唱全世界的加拿大創作歌手「城市琴人」丹尼爾(Daniel Powter),前天再度回到他熟悉的台北,已是第四次來台的他,甚至當起「導遊」,在車上看到北市著名的地標101大樓,便對同行人員介紹起101,竟然連風阻器的避震功能都能滔滔不絕介紹,儼然成了台北通;他還難得侃侃而談與女兒間的父女情,表示女兒是他現在的「情人」,也回憶起曾經寫情歌追女孩卻被拒絕的不堪情人節回憶;他213日並與師弟蕭敬騰相見歡,蕭敬騰準備了一個蛋糕,為即將於本月25日過生日的丹尼爾提前慶生,讓丹尼爾又驚又喜。

 

丹尼爾曾在受訪時表示,台灣對他有一股特殊魔力,他每次台灣行過後,感覺都會特別祥和與平靜。他一下飛機,第一句話就是問來追機的工作人員:「你們想我嗎?」不過顯然是丹尼爾比較想念台北,即使經過長途飛行,而且抵達台北時已是深夜,他在從機場到台北的路上,還是顯得精神奕奕,專心欣賞窗外的夜景,還向第一次來台的隨行人員開始介紹台北,他如數家珍介紹起造訪過的龍山寺、玉市與101大樓等景點;他對台灣懷有的特殊情感,由此可知一點都不假。

 

經過一晚養精蓄銳,丹尼爾於昨日下午出席他的最新專輯《墜入琴網》(Under the Radar)慶功記者會。他的新專輯自去年推出以來,深受台灣樂迷青睞,迄今已締造白金唱片佳績,也是去年銷售最佳的西洋男歌手;記者會上,他由華納音樂大中華區總經理王蓓芬手中,領取頒給他的多白金唱片,另外王蓓芬也藉此機會,宣佈他在台灣數位音樂榜締造驚人佳績,寫下網路音樂平台點播突破800萬次、數位鈴聲下載超過25萬次;成名曲《壞天氣》(Bad Day)成台灣史上西洋最暢銷西洋來電答鈴,在榜上停留超過150週;《擁抱全世界》(Whole World Around)是去年詢問度最高廣告曲等紀錄,他很開心地向台灣歌迷表達謝意;接下來,讓他更開心的是,蕭敬騰也在記者會上現身。去年七月時,丹尼爾特地為當時在淡水漁人碼頭舉行新歌演唱會的蕭敬騰助陣,還合唱丹尼爾的成名曲《壞天氣》(Bad Day),兩人因此結緣。

DP 

 

這一回輪到丹尼爾在台北舉行個人演唱會,蕭敬騰義不容辭親自向這位師兄致意,還準備了演唱會門票,請丹尼爾幫他簽門票,丹尼爾則回贈「全球唯一演唱會貴賓通行證」給蕭敬騰,歡迎蕭敬騰到場聆聽。剛從美國進修回來的蕭敬騰,誠意十足地用事先練習好的英語,預祝他演唱會能順利進行;蕭敬騰還為即將過38歲生日的丹尼爾,準備了一個生日蛋糕,並獻唱生日快樂歌,丹尼爾表示他每次來到台灣,台灣人都熱情以待,讓他十分感動。

 

記者問到丹尼爾,這次他將與台灣樂迷共度西洋情人節,但是在他心中,可有那位「特別的佳人」可以和他分享,他表示:「目前我心中那位特別的人,就是我六歲的女兒。」他常因為工作在全世界巡演,對於不能一直陪在女兒身邊總感到虧欠,「只要我在家和她一起,我就盡量不接電話,把心思放在她身上,我們還會有『爸爸與女兒的約會』,我會帶她去看電影、去公園玩與騎馬。」他還表示當彼此不在對方身邊時「只要我們都看著天上的星星,就知道彼此都在想著對方。」他對女兒的疼愛,讓現場女性記者都忍不住低呼「好Sweet」。

 

問他是否會希望女兒也和他一樣成為音樂人,他表示「她比較喜歡跳舞耶,但她興趣一直在變,像她這週想當的是獸醫。不過,不管她想從事什麼工作,我都會支持她。」但主持人問他如果女兒真的要闖盪樂壇,他會給什麼建議,他卻不假思索地說:「千萬別這麼做!」現場哄堂大笑。

 

日前《洛杉磯時報》(L.A. Times)報導,他打算把他目前位於洛杉磯的豪宅賣出,而且售價比當初買價還少,當記者問及此事,他很驚訝問:「奇怪,這你們怎麼會知道?其實我是想換一間更大的房子,所以才想把現在房子出售。不過現在市場景氣不佳,所以價格無法訂太高,但也只比我當初買時少了約一萬美金吧,差得不是太多。」

 

雖然他對目前的感情對象不願多談,但他談起自己難忘的情人節經驗:「我曾寫歌給一名叫做夏儂Shannon的女孩,當時她已經有交往對象,我寫了一首歌給她,希望能贏取她的芳心,但她聽完說了謝謝,還是拒絕我了,所以這經驗不是很美好,但卻是相當難忘。」

 

他將在214日晚上七時三十分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與台灣樂迷共度西洋情人節,他保證將會帶給樂迷難忘的夜晚;隔天將參加中視《超級星光大道》節目錄影,與星光四班韓國參賽選手孫碧娜合唱《擁抱全世界》(Whole World Arou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