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 Young-Fork In The Road.jpg 

 

9362-49787-5

NEIL YOUNGFORK IN THE ROAD

尼爾楊/三叉路

 

    闖蕩搖滾路40多年的搖滾老骨頭Neil Young,從個人Lincvolt計畫】中所衍生出的全新錄音室專輯!

    有著一貫引人入勝的鄉村民謠搖滾,讓人隨著這輕快舒服的質樸音符、搖滾公路曲調,享受輕鬆的每一天。

 

搖滾老骨頭Neil Young1966-1968年間成立Buffalo Springfield樂隊,短短兩年間發行三張專輯,Neil的創作天賦自此得以抒發。1969年展開個人演唱生涯,同時結識The Rockets樂隊並開始相互合作,隨後NeilThe Rockets改名為Crazy Horse,在他第二張專輯“Everybody Knows This Is Nowhere”中成為主力伴奏樂隊。接著偕同超級組合Crosby, StillsNash齊力於1970年發行專輯“Déjà vu”,為Neil攀上音樂事業高峰。80年代的Neil受到新派樂種衝擊,而在自身創作下有了突破性改變,進入90年代更是後起新秀們創作靈感指引的前輩,並贏得“Grunge教父”美譽。2000年雙雙入主「搖滾名人殿堂」以及「加拿大音樂名人殿堂」、被VH1音樂頻道選進「百大搖滾藝人」與「百大硬式搖滾藝人」之列。2000年,Neil持續展現其影響力,2005年的“Prairie Wind”專輯獲亞馬遜網站編輯部評選年度百大專輯之一,並登上全美流行專輯榜Top11及加拿大專輯榜季軍,之後立刻又再呈現美國流行專輯榜Top15、英國專輯金榜Top14大碟“Living With War”,2007年的“Chrome Dreams II 專輯,更獲得了葛萊美獎“最佳搖滾專輯”、“最佳搖滾歌曲”與“最佳搖滾演唱”等3項提名。

 

正當全球的樂迷都在引頸期待“The Archives Vol. 1 1963-1972”紀念套裝之際,Neil卻不畏等到快發狂的樂迷,先發行了全新的錄音室專輯“Fork In The Road”,而此專輯的創作來源是Neil Young的“Lincvolt計畫”,Neil Young把他1959年的福特Lincoln Continental汽車,交付名汽車技師Johnathan Goodwin,將它改裝成使用替代性燃料的環保車,並從美國堪薩斯上路開往華盛頓,Neil也因此跑出了源源不絕的音樂靈感,在「When Worlds Collide」、「Just Singing A Song」、「Hit The Road」等作品中都可以聽到Neil藏不住的喜悅,Neil Young甚至寫了首輕快的鄉村搖滾「Johnny Magic」來讚嘆Goodwin的妙手。有些歌手為了大眾市場而寫歌,有些則是為了生活而寫作、為音樂而生活,兩者皆可貴,但身為後者、闖蕩搖滾路40多年、始終從不在乎專輯銷量、不在乎成績是否亮眼的Neil Young,這份創作的熱忱與執著的確是令人感到更加欽佩。簡言之,“Fork In The Road”是張非常適合開車聆聽的專輯,開車的時候不妨將它放入音響,隨著這輕快舒服的鄉村音符、搖滾公路曲調,享受輕鬆的一天。■2009.04

 

 

曲目

1.       When Worlds Collide

2.       Fuel Line

3.       Just Singing A Song

4.       Johnny Magic

5.       Cough Up The Bucks

6.       Get Behind The Wheel

7.       Off The Road

8.       Hit The Road

9.       Light A Candle

10.    Fork In The Ro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