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 Beck - Emotion & Commotion  CD+DVD.jpg 

 

8122-79810-5

JEFF BECKEMOTION & COMMOTION CD+DVD

傑夫貝克/情感騷動 CD+DVD珍藏版

    滾石雜誌「百大最具影響力吉他手」睽違7年後的首張錄音室大碟!

    加入64人編制的古典樂團共同錄音,西洋樂壇多位熱門知名專業樂手、靈魂歌后Joss Stone力挺獻聲!

    DVD為全區NTSC29分鐘的內容收錄62007Jeff BeckCrossroads Guitar音樂祭演出的畫面。

 

出生於英國的Jeff Beck1944年出生,1965年替代Eric Clapton加入了齊柏林飛船的前身藍調樂團The Yardbirds擔任主唱兼吉他手、1966Jimmy Page加入、替代前貝斯手Paul Samwell-Smith職位,期間也曾與Jeff Beck共司主吉他手位置。在The Yardbirds的短短任期之內,Jeff Beck加入參與錄製了1966年的“Roger The Engineer”專輯,並讓該專輯受到相當高的藝術評價,但不久後Jeff Beck即離開了The Yardbirds,由Jimmy Page繼續經營(演變成後來的齊柏林飛船)。1967年,Jeff Beck找來後來皆是搖滾傳奇人物的Rod StewartRonnie Wood自組了The Jeff Beck Group,所發行的專輯都被認為是造就藍調以及重金屬曲風發展的重要專輯,1975Jeff Beck開始個人發展,發行的首張個人專輯“Blow By Blow”,也被專業樂評認為是純吉他搖滾演奏的經典專輯之一。截止2003年為止,Jeff Beck已發行9張個人專輯,橫跨藍調、重金屬、融合爵士以及電子等曲風,為他贏得5座葛萊美最佳搖滾演奏獎,被滾石雜誌排名史上百大吉他手No. 142009年由好友Jimmy Page頒發、正式入列搖滾名人堂。

 

睽違七年未發行個人專輯的Jeff Beck,這次帶著“Emotion & Commotion”專輯回到樂壇,繼先前幾張成功融合電子樂的得獎精采專輯後,這次要跨足古典樂,再次突破個人音樂創作的界線。專輯靈感源自多年前他曾錄製過馬勒的第五號交響曲,成果令他滿意,所以才興起錄製吉他與古典交會的專輯,“Emotion & Commotion”找來英國名製作人Trevor HornSealRobbie Williams)與其弟子Steve LipsonAnnie LennoxRonan Keating)擔綱製作,為了呈現更多樣性的音樂特質,Jeff Beck分別請了幾位長期合作夥伴,個個是技藝高超、與眾多名創作歌手長期巡迴的專業樂手:鼓手Vinnie Colaiuta、鍵盤手Jason Rebello、僅24歲就受多名大咖欽點合作的新生代女貝斯手Tal Wilkenfeld,更請到64位樂手編制的古典管弦樂團共同錄製,Jeff Beck特別將電影【綠野仙蹤】的「Over The Rainbow」、【贖罪】插曲「Elegy For Dunkirk」,與英國古典作曲家Benjamin Britten的「Corpus Christi Carol」等作品拿來重新編曲,並添加上Jeff Beck精采絕倫的吉他演奏。此外,曾替Jeff Beck演唱會開場過的女歌手Imelda May、葛萊美獎靈魂歌后Joss Stone、英國女高音Olivia Safe這三位女歌手,也分別為搖滾樂壇的老大哥Jeff Beck專輯中的多首歌曲力挺獻聲!DVD收錄有Eric Clapton創辦的第2Crossroads Guitar音樂祭中的現場演出畫面,其中就有5首是過去該音樂祭DVD從未收錄的獨家畫面。■2010.04

 

§ §

CD:

  1. Corpus Christi Carol
  2. Hammerhead
  3. Never Alone
  4. Over The Rainbow
  5. I Put A Spell On You (Featuring Joss Stone)
  6. Serene (Featuring Olivia Safe)
  7. Lilac Wine (Featuring Imelda May)
  8. Nessun Dorma
  9. There’s No Other Me (Featuring Joss Stone)
  10. Elegy For Dunkirk (Featuring Olivia Safe)

DVD:

  1. Stratus
  2. Behind The Veil
  3. Nadia
  4. Big Block
  5. Brush With The Blues
  6. A Day In The Life

 

DVD資訊:

全區NTSC16x92915秒、無字幕、PCM Stereo/ Dolby Surrou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