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evie Nicks-The Soundstage Sessions.jpg 

 

9362-49842-1

STEVIE NICKSTHE SOUNDSTAGE SESSIONS

史蒂薇尼克斯/芝加哥現場錄音專輯

 

l   70年代的搖滾性感象徵、Fleetwood Mac女主唱,個人現場錄音專輯!

l   演唱「Stand Back」、「If Anyone Falls In Love」等19812001年個人專輯中歌曲。

 

70年代美國流行搖滾名團Fleetwood Mac女主唱之一的Stevie Nicks1975年與Lindsey Buckingham加入Fleetwood Mac後,讓該團從此聲勢大漲,同年發表的“Fleetwood Mac”專輯,登上全美專輯冠軍寶座,更創下500萬張的銷售紀錄。1977年乘勝追擊所推出的70年代美國最暢銷的樂團錄音室專輯作品“Rumours”,至今不僅銷量已接近3000萬張,更讓身為主唱之一,浪漫、慵懶、吉普賽裝扮的女主唱Stevie Nicks成為了70年代的搖滾性感象徵。

 

進入80年代之後,Fleetwood Mac依然成功地活躍,不過Stevie Nicks也同時開展了個人的演唱生涯。1981年,她的首作“Bella Donna”甫一推出就得到專輯冠軍榮耀,狂賣了500萬張,同時「Stop Draggin' My Heart Around(Tom Petty對唱), Leather And Lace (EaglesDon Henley對唱) 及「Edge Of Seventeen (Just Like the White Winged Dove)」等單曲亦大獲好評。1983年推出第二張個人作品“The Wild Heart”,仍再以「Stand Back」、「If Anyone Falls In Love」等作品風靡流行搖滾界,而1985年的作品“Rock A Little”也締造「Talk To Me」「I Can’t Wait等名曲。1987Fleetwood Mac發表了流行搖滾經典作“Tango In The Night”,漸漸地形成了雙女聲 (Stevie NicksChristine McVie)當家的局面,而經歷90年代至今,Stevie Nicks也依然留在Fleetwood Mac團隊中,除了隨著Fleetwood Mac名列搖滾名人堂外,Stevie Nicks的個人作品也沒有停歇過。Stevie Nicks以其招牌式夢幻、緩和的曲式加上震懾的節奏、如夢如詩的鍵盤,還有含糊語意的唱腔,成為獨一無二的特色,也因此得到了70-80年代“搖滾女神(The Goddess Of Rock)”的封號。

 

此張“The Soundstage Sessions”,是Stevie Nicks灌錄於隸屬於美國PBS電視台Soundstage節目旗下的Grainger Studio錄音室,許久沒有發行個人專輯的她選擇以這樣的方式與各位歌迷見面,果然拿出Stevie Nicks實力堅強的歌藝,挑選19812001年個人專輯中的歌曲演唱,並率先以1983年得到全美單曲榜亞軍、主流搖滾榜#5的「Stand Back」喚醒老樂迷的青春記憶,這首時至今日還是大家津津樂道的Stevie Nicks作品,從其還能在2007年以混音版拿下全美舞曲排行榜亞軍的成績來看,便可一窺其受到歡迎之程度。其他作品還包括有:1979Stevie Nicks以自己為題材,為Fleetwood Mac所寫的「Sara」,雖不是當時的主打歌曲,卻也是Stevie Nicks個人代表作;美國主流搖滾榜「If Anyone Falls In Love」、巧思置入弦樂的耐人尋味小品「Landslide等歌曲;另外,Stevie Nicks還特別選唱Dave Matthews Band的「Crash Into Me」,與7080年代藍調女歌手Bonnie Raitt1994年作品「Circle Dance」兩首歌曲予以全新詮釋。■2009.04

 

曲目

1.       Stand Back

2.       Crash Into Me

3.       Sara

4.       If Anyone Falls In Love

5.       Landslide

6.       How Still My Love

7.       Circle Dance

8.       Fall From Grace

9.       Sorcerer

10.    Beauty And The Bea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